選單 首頁 搜尋

錢櫃大火5死!官網主頁變黑白默哀

2020/04/27 15: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錢櫃大火5死!官網主頁變黑白默哀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26日惡火,造成4男1女共5死、1命危、近50人輕重傷的憾事,成為台北市25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事件。今(27)日早上9時許,消防火調人員重回火災現場調查,檢察官下午也到場勘驗。事發後,錢櫃也發布聲明對外致歉,強調第一要務是全力協助救治傷者,並配合罹難者家屬善後,全力安慰家屬,對於火災發生原因,也會配合消防單位調查處理。而錢櫃也悄悄將官網改成黑白色,消息一出,引發討論。

 

 YT廣告

 

據了解,透過錢櫃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點的5樓儲藏室,在事發前傳出疑似有名工人持電子產品入內要充電,約10秒後便離開現場,後來儲藏室就起火,疑似是肇禍原因,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和檢警調查釐清。


▼錢櫃林森店26日惡火,造成4男1女共5死。(圖/東森新聞)

 

另外,台北市消防局今日經調查,發現事發當時7大救命設備竟然都是關閉的,「B2室內消防栓設備消防泵浦,控制盤操作開關為『停』、主幹管閘閥為開啟狀態、5、6樓並未使用室內消防栓」、「8樓室內消防栓設備,水帶連接出水口而未能使用」、「自動撒水設備主閘閥,主閘閥經勘查現場為關閉」、「4樓梯間末端查驗閥,末端查驗管壓力為0」、「火警受信總機地區音響關閉,未連動緊急廣播設備」、「排煙受信總機未定位」、「室內排煙設備,火災發生時,各層排煙閘門均未開啟」。

 

▼錢櫃26日發布聲明道歉。(圖/錢櫃提供)

 

▼錢櫃悄悄將官網改成黑白色。(圖/翻攝自錢櫃官網)

 

對此,錢櫃26日也隨即發布聲明道歉,表示目前第一要務是全力協助救治傷者,並配合罹難者家屬善後,全力安慰家屬;錢櫃提到,對於火災發生原因,會配合消防單位調查處理,「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並表示已啟動內部緊急檢查作業,全面檢視旗下各KTV相關消防設備及逃生設施,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而錢櫃除了對外致歉,也悄悄將官網改成黑白色,掀起討論。為了釐清相關責任,檢警共約談包商工人跟錢櫃員工等17人,今日凌晨複訊後諭令錢櫃3名員工張女、陳男和黃男分別以25萬元交保。

 

錢櫃公司聲明稿全文如下:

 

本公司林森店今天上午不幸發生火災,造成民眾傷亡及社會高度關切,本公司對此深表歉意!目前本公司第一要務是全力協助救治傷者,使傷害降至最低,並配合罹難者家屬善後,全力安慰家屬,對於火災發生原因,本公司一定會配合消防單位調查處理,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本公司也已啟動內部緊急檢查作業,全面檢視旗下各KTV相關消防設備及逃生設施,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錢櫃股份有限公司 敬啓

 

(封面圖/東森新聞、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錢櫃5死!7大救命設備竟全關 排煙、灑水都沒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錢櫃大火 火災 KTV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