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錢櫃案市府首開說明會 受害者:感受不到業者誠意

2020/05/08 22:10 字級:
讀稿

錢櫃大火,8號下午,市府首度找來家屬協商,外界主要關注,補償的金額到底多少,以及是否向錢櫃提告,對此市府表示,每個人狀況不同,都是個案處理,至於提告是民眾的權利,市府提供協調平台,不過就有受害者表示,至今感受不到業者的誠意,沒有受到重視。

 YT廣告

記者:「剛剛討論還滿意嗎?可以分享一下嗎?業者處理的好嗎?覺得業者有誠意嗎?」

 

低著頭揮揮手快步離開,林森錢櫃大火,受害者家屬首度來到北市府,洽談後續賠償以及協商。


▼受害者家屬首度來到北市府,洽談後續賠償以及協商。(圖/東森新聞)

錢櫃大火受害者林先生:「就是沒辦法,因為只要去KTV,或是路過就是很沒安全感,(錢櫃)就是沒有很認真的跟受害者在後續的溝通,我們都覺得他們沒有重視我們。」

 

邊說邊抓著胸口,他是707包廂死裡逃生的林先生,像這樣的受害者家屬,一共有95戶,第一場的說明會來了71戶,主要針對喪葬費、撫養費,勞動力受損補助做講說。

 

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錢櫃目前看起來有跟家屬接觸,這就是我們提的賠償金額部分,裡面部分家屬接受,也有提醒這不是和解。」


▼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錢櫃和家屬有在接觸。(圖/東森新聞)

沒有透露市府補償金額到底會是多少,不過就先前北市說法,火災責任似乎不在自己身上,不知是否幫忙受害者向錢櫃提告。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市政府把平台建立起來,能夠讓家屬跟業者進行協商。」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告不告是亡者跟家屬的權利,不是台北市政府的權利,有關民事損害賠償的話,我們會協助他們,他們需要的話,我們會請律師團協助他們。」

 

先劃分清楚,市府只是平台,但賠上這麼多條人命,消防局長記過沒下台,引發市議員不滿,認為避重就輕。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行政責任外他還有救火功勞,消防弟兄的功勞也是功不可沒。(圖/東森新聞)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行政責任外他還有救火功勞,消防弟兄的功勞也是功不可沒,這個部份我們不能傷害任何基層同仁。」

 

人事處分家屬沒那麼在乎,就看下周協商業者是否有誠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知名運動品牌全遭仿!逾9千贗品藏身新莊豪宅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