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錢櫃大火5死!消防隊長曝5消防設備全關:人為疏失

2020/04/26 15: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錢櫃大火5死!消防隊長曝5消防設備全關:人為疏失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旗艦店今(26日)傳出火災,目前總計54人送醫,有5名送醫後不治、7人命危、7人意識不清。

YT廣告

 

台北市林森錢櫃今日發生嚴重火警,總計造成5人身亡!台北市消防大隊第三大隊長王證雄受訪時表示,錢櫃5項消防設備全關,這是嚴重的人為疏失。

 

▼林森北錢櫃發生火警。(圖/東森新聞)

 

王證雄指出,錢櫃7、8、9樓仍在營業中,但5項消防設備卻全部關閉,包括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該大樓的防火系統是每層樓都有設置,需逐層關閉防火系統的開關,因此初判可能是電梯施工人員擔心引發警報,關閉開關釀禍,王正雄強調,「這是嚴重的人為疏失,也絕對違法,相關單位絕對會究責」,事後會調查是業者還是施工包商關閉設備。

 

▼消防隊長王證雄認為錢櫃火警是人為疏失。(圖/東森新聞)

 

另外,王證雄也在最後補充道,雖然錢櫃電梯動工有向市政府申請,但並未向建管處、消防局等申報施工安全計畫,5樓電梯施工的隔間更形成一個密閉空間,導致火煙從電梯井、附屬管道間擴散釀災。

對此,錢櫃公司今日下午也緊急發布聲明稿對外致歉。

錢櫃公司聲明稿全文:

本公司林森店今天上午不幸發生火災,造成民眾傷亡及社會高度關切,本公司對此深表歉意!

目前本公司第一要務是全力協助救治傷者,使傷害降至最低,並配合罹難者家屬善後,全力安慰家屬,對於火災發生原因,本公司一定會配合消防單位調查處理,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

本公司也已啟動內部緊急檢查作業,全面檢視旗下各KTV相關消防設備及逃生設施,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錢櫃股份有限公司  敬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林森錢櫃大火燒死5人!業者發聲明道歉
錢櫃大火!黃珊珊:業者3月底申報消防設備複查合格
錢櫃唱一半突竄火舌!男逃死劫嚇軟:警報沒響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