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嗆「刀架陳時中脖子上」 刑事局約談轉發學生溯源追查

東森新聞 2020/04/06 20: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嗆「刀架陳時中脖子上」 刑事局約談轉發學生溯源追查

竟然有陸生在網路揚言,要拿刀子架在陳時中的脖子上。偏激言論,不只一句,另一名陸生,還說班上都在讚揚陳時中,但現在一天三十幾例確診,怎麼會是抗疫得當,對此該名陸生就讀的學校回應,實際聯繫學生,他表示是帳號被盜用。由於部分言論涉嫌造謠及恐嚇,刑事局以及調查局全力偵辦。

 YT廣告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執行防疫工作不眠不休,但網路上卻出現了,偏激言論。

 

記者洪詩晴:「多個陸生帳號,輪流在網路上發表言論,有人表示說,要將刀子架在陳時中的脖子上,甚至還有人表示,要將陳時中壓在地板上,最後還有人撂下狂言,要讓台灣疫情大爆發。」

 

▼陸生群組中許多偏激的言論。(圖/東森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基本上那就...就無聊啦,不過最重要這樣子,防疫團隊,是所有一個團隊的成果,並不是我一個人,那...所以我是可以被取代的。」

 

就是這個,有上百名陸生的聊天群組,對話內容,在網路上流竄,有陸生說,那個陳時中被捧成神了,就是他不准陸生回去的,另一頭一句,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中招的都是台獨,尤其有陸生,愈講愈激動,說出要將刀,架在陳時中的脖子上,滿滿恐嚇意味。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只要是跟假訊息,或是這些恐嚇的言語的部分,當然我們警方一定,會去出面來做處理,那我們會去了解實際的狀況,所有人的人身安全,都應該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受到保護。」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恐嚇或假消息警方一定會處理。(圖/東森新聞)

 

當中還有陸生指出,我們班的討論裡,全是讚揚陳時中抗疫得當,但現在一天 三十幾例,被網友肉搜,留言者 是北部一所大學,就怕引發戰火,校方第一時間,就啟動了師生聯繫機制。

 

大學教務長方元沂:「楊言不利甚至傷害他,那這個的言論,並不是來自我們學校的學生,他的說法是說,他的帳號被盜,那我們當然是還要仔細去了解,跟調查他的一個相關的背景。」

 

▼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學生表示帳號被盜,還需追查源頭。(圖/東森新聞)

 

部分言論涉及恐嚇罪,刑事局與調查局資安站,也針對這些網路發言展開調查,要將這些鍵盤魔人揪出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