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翁仁賢遭槍決 人權會譴責:仍無法阻止國家殺人

2020/04/03 13: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翁仁賢遭槍決 人權會譴責:仍無法阻止國家殺人

在2015年除夕夜發生了一起震驚社會的案件。當年縱火燒死6名家人的翁仁賢,在經過法官判定無教化可能後,被判死刑定讞,於本(4)月1日被槍決伏法,而台灣人權促進協會於昨(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強力譴責蔡政府」,並說「2020年再次執政仍無法阻止國家殺人的手,台權會對此表示強烈的譴責」。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2015年2月7日除夕夜,當晚發生了一起縱火殺人案,嫌犯翁仁嫌將自己父母親在內,一共6名親人燒死後被捕,在法庭上更傳出多次對法官嗆聲,甚至在伏法前對逃過一劫的家人放話「好好保重身體,我會追殺幾個輪迴」,經過法官多次審判後,認為他犯罪情節重大、已無教化可能,並依據標準「翁仁賢並無不得判處死刑之情形」,將他依死刑定案。

 

▼台灣人權促進協會在臉書發文強力譴責蔡政府執行死刑。(圖/翻攝自台灣人權促進會臉書)

 

而台灣人權促進協會昨日就在臉書發文寫道,針對蔡英文總統任內執行的第二次死刑,國際人權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發表共同聲明嚴厲譴責,他們表示,本次死刑是蔡總統任內執行的第二次死刑,上一次死刑發生在2018年、處決了李宏基,而「2020年再次執政仍無法阻止國家殺人的手,台權會對此表示強烈的譴責」。

 

▼網友紛紛於台灣人權促進協會臉書下方留言發表意見。(圖/翻攝自台灣人權促進會臉書)

 

對此,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表示,「我們強烈譴責政府不願意停止執行死刑,特別是因為他們完全理解執行死刑不會解決任何問題」,而許多網友也在下方留言回應,「受害的不是你們家人,少在那邊唱高調」、「人權團體一向只在意犯罪者的人權」、「希望下次遇到的是你們家屬…再出來發表言論」,一面倒的表示不支持人權促進會此次的言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爽槍決翁仁賢!廢死聯盟怒槓法務部 朱學恆一句譙爆
廢死聯盟不爽槍決翁仁賢 退研推小組!法務部回應了
燒死父母6家人!翁仁賢槍決前拒打麻醉 高大成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