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國網友稱得武肺要救命錢 OL險遭網路詐騙

2020/03/13 12:03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成為詐騙取財話術!高雄一名女子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德國籍的網友說他得了武漢肺炎,需要救命錢,女子打算匯款1萬2元,行員察覺有異報警被員警攔下,告訴她這是網路交友詐騙手法,要女子不要上當。

 YT廣告

 

▼一名女子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確診肺炎德國籍的網友。(圖/東森新聞)


穿著黑色上衣女子在銀行要匯款被員警攔下,因為女子遇到詐騙集團竟用武漢肺炎疫情騙錢。

 

被騙女子:「我之前有問過一個,不知道是哪一區的警員,我不清楚是我朋友,我就問他,我想釐清這件事,有沒有什麼方法,他就說除非你被騙才有方法。」

 

▼網友表示目前需要救命錢,女子便打算匯款1萬2元。(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這名女子11日中午到高雄鳳山一間銀行要匯款4百美元,約1.2萬元,還向行員詢問匯款到國外需要多久,行員發現受款人帳戶在德國,察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詢問,女子表示,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德國籍的網友,表示他得了武漢肺炎,需要救命錢買物資度過難關,女子禁不起對方懇求,打算匯款。

 

▼所幸警方到場,告訴女子這是典型網路交友詐騙手法。(圖/東森新聞)


高市警鳳崗派出所所長吳明忠:「本件是本所今年度本次疫情以來,第一次發現有民眾利用武漢肺炎的疫情,來詐騙的行為。」

 

警方到場了解狀況,發現女子模樣著急,先安撫對方情緒,並舉出一連串實際案例分析,告訴她這是典型網路交友詐騙手法,才讓女子打消念頭,警方強調,這是近期少見用武漢肺炎疫情詐騙取財手法,呼籲民眾遇到類似網路交友借錢狀況,要詳加求證,並撥打165或請員警到場,才不會掉入詐騙陷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