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胞胎1人註冊1人免費上學 父母遭告詐欺

2020/03/05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雙胞胎1人註冊1人免費上學 父母遭告詐欺

桃園一名趙姓男子和許姓女子育有一對雙胞胎幼兒,去(2019)年1月間就讀平鎮區一間幼兒園,夫妻倆僅以次子名義註冊,繳納註冊費和午餐費後,卻讓2子輪流上學,園方江姓負責人查明後決定提告2人詐欺。不過夫妻倆辯稱事前都有告知園方,並出示孩子的出勤紀錄,證明園方都知情,桃園地檢署5日偵結,予以趙男和許女2人不起訴處分。

YT廣告

 

 

▼育有雙胞胎的夫妻以次子名義註冊,讓2子輪流上學。(示意圖/pixabay)

儿童, 孩子, 动议, 节目, 幼儿园, 北, 多样性, 在一起, 一起, 播放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江姓負責人指控,趙男和許女育有一對年約4歲的雙胞胎幼子,不過夫妻倆僅替次子註冊,繳一人的費用卻讓2子輪流上學,在未告知園方的情況下輪流讓長子去上學,園方誤以為是次子來上學,沒想到來的卻是長子,於是要求父母需補繳長子的註冊費和其他費用共1萬2174元,但夫妻倆不願繳納,園方認為受騙憤而提起詐欺告訴。

 

檢警偵訊時,夫妻倆辯稱在前年7、8月就已告知園方有一對雙胞胎幼兒,去年1月讓次子先就讀,3月才讓長子就讀,否認有詐欺事實,不僅如此,兩人事前也有和園長和托嬰中心溝通好,當天是誰請假、換誰上學,並提供出和園方的LINE對話紀錄。

 

對此,幼兒園的徐姓主任出面作證,表示知道雙胞胎幼兒,夫妻倆都會告知當天就讀的是長子或次子,也有通知何時要接長子或次子,由於去年3月次子回鄉下住,便換成長子來上課。幼兒園老師也說,主要都是照顧次子,偶爾會換成長子來上課。

 

▼夫妻倆提供LINE對話紀錄和出勤證明。(示意圖/pixabay)


檢方根據去年1月至3月的出勤紀錄判定,上方有明確記載長子和次子的姓名和出勤紀錄,園方也有將次子名字塗改為長子的痕跡,幼兒園曾對長子有收7天月費,確認園方已知趙、許有2名幼兒,主觀難認有詐欺得利等犯意,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幼童沒戴口罩遭教保員爆打 黃偉哲說重話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