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爆3例漢他出血熱 全都在高市苓雅區

2016/04/25 17:20 字級:
驚爆3例漢他出血熱 全都在高市苓雅區
●示意圖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宣布漢他病毒出血熱的確定病例,該案是一位住在苓雅區光華里的57歲市場魚販男子,他因為發燒、暈眩、肌肉痠痛等症狀就醫數次,經過醫院通報後檢驗確定為漢他病毒出血熱,該男目前已康復並出院,同住家人沒有類似症狀。

根據衛生局表示,依據疾管屬監測,國內今年共出現了3位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全部都剛好出現在高雄市苓雅區,分別為林華里2例、光華里1例,前2例是家庭群聚,第3例則與前例相距僅約400公尺,經防疫人員勘查都有環境雜亂,還查獲鼠屎、鼠尿,整體老鼠密度高。目前衛生局已經在獲報後執行擴大防疫,在個案住家和工作地點進行捕鼠和滅鼠的緊急防治。

另外,衛生局更是呼籲,漢他病毒出血熱最常見的傳播宿主就是老鼠,民眾一旦吸入或接觸遭鼠糞尿污染或帶有病毒飛揚的塵土、物體,甚至是被帶病毒的齧齒類動物咬傷,就可能造成感染,潛伏期為5至42天,常見症狀為發燒、頭痛、倦怠、腹痛、下背痛、噁心、嘔吐、不等程度出血現象並且侵犯腎臟等,請民眾務必小心。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