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老鼠咬!女員工確診漢他病毒 全台7例分布曝

2020/06/14 09: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被老鼠咬!女員工確診漢他病毒 全台7例分布曝

高雄鳳山區12日傳出「漢他病毒」出血熱確診個案,一名50多歲麵店女員工,4月遭老鼠咬傷,沒想到後來卻出現頭痛、全身痠痛、畏冷、盜汗等症狀,之後也確診感染漢他病毒出血熱,從12日截止至今(14日),目前全台漢他病毒已累積7例,疾管署最新分布圖隨即曝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女員工於4月19日被老鼠咬傷後,出現了發燒、頭痛、全身痠痛、畏冷、盜汗等症狀,經過疾病管制署綜合研判後,確定女員工感染漢他病毒出血熱,此案也是高雄第5例確診個案,目前疾管署已經在女員工工作的麵店以及市場周圍擺放55處鼠籠,從5月28日至6月11日已捕獲35隻老鼠。

 

▼高雄麵店女員工遭老鼠咬傷,之後確診漢他病毒出血熱。(示意圖/非當事鼠/Pixabay)

 

根據疾管署的資料,目前漢他病毒出血熱在國內已經累積7例,分別為新北市1例、基隆市1例和高雄市5例;漢他病毒屬於人畜共通傳染性疾病。主要透過帶有漢他病毒齧齒類動物,像是鼠類等動物,傳染給人類,人類感染漢他病毒後,依臨床症狀及病程可區分為「漢他病毒出血熱」及「漢他病毒肺症候群」。

 

▼以下為全台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分布圖。(圖/翻攝自疾管署)

 

要落實「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三不措施,是預防漢他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民眾應隨時做好環境清理,尤其是倉庫、儲藏室等老鼠容易窩藏的空間。如發現鼠類排泄物時,應先佩戴口罩、橡膠手套及打開門窗,並以稀釋漂白水(100cc市售漂白水+1公升清水)潑灑於可能被污染的環境,待消毒作用30分鐘後再行清理。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鼠/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增1例漢他病毒出血熱 無出國史.未被鼠咬傷
被老鼠咬一口!高雄女突頭痛 確診漢他病毒出血熱
沒用吸管!陸男喝飲料竟嚴重腎衰竭 原因揭曉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