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音】​嫌吵?身心障礙者遭餐廳趕人 網友轟:爛透了

2016/04/24 09:47 字級:
【影音】​嫌吵?身心障礙者遭餐廳趕人 網友轟:爛透了
(圖/截取自Agusto Chef臉書)

社福基金會22日中午,老師帶身心障礙學員到餐廳,心智障礙學員就座後發出聲音,竟遭店家拒絕消費,基金會把這件事張貼在臉書,被網友瘋傳,並且到店家臉書劉言抗議。店家昨對此也發出聲明,強調絕無歧視,並公布監視器畫面喊冤,對於當天應對過程疏失,願意到基金會向師生道歉。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基金會2名教師當天中午帶7名心智障礙學員,到新北板橋社區附近的餐廳Agusto Chef用餐,有先訂位,沒想到進店內才剛坐好就遭請離。基金會事後在臉書貼文:「中心的老師帶學員外出社區適應用餐,結果被店家轟了出來!原因是曾有客人反映,無法接受跟這樣的客人一起用餐!真是令人傷心。」 網友看到後,到餐廳臉書留言砲轟:「爛透了,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隨後,Agusto Chef店長陳武岩在餐廳臉書留言回應,指出願到基金會向師生致歉,昨受訪時提供店內監視器畫面,也強調絕對沒有口出惡言或轟學員出店;學員當時發出聲音,他告知老師「這時段不太方便,聲音蠻大的會影響其他客人」,帶隊老師就說:「老闆不歡迎我們,我們走!」

店家也表示,日前也曾接待心智障礙學員用餐,會將他們安排在客人較少的時段,這次對方訂位時,只有告知有坐輪椅身障者,店家也準備了斜坡方便進出,不過並沒有告知有心智障礙者,因擔心影響中午用餐時段客人比較多才拒絕,也表明了自己的疏失。 

喜憨兒基金會副執行長羅淑霞說,身障者社區參與的目的,就是希望別被另眼看待,能有公平參與社會的機會,應該以對待一般客人的方式服務,店家不須安排特殊的時間用餐,若有什麼狀況,隨行輔導員會處理。 另外,若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法令規定,將處以10萬到50萬元罰鍰,針對公共設施場所營運者,限期若未改善,將處以1萬到5萬元罰鍰。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身心障礙 餐廳 網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