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官涉收賄50萬逃海外 家屬上訴50次…判決出爐

2020/01/31 21:59 字級:
讀稿

曾經參與偵辦白曉燕命案的,前北縣新莊分局刑事組長羅明村,被控收賄50萬,原本判無罪,但檢方逾期上訴,案件逆轉改判13年確定,羅明村不滿,潛逃海外遭通緝,他的女兒至今已經提非常上訴50次,但最終仍被駁回。

YT廣告

 

1997年震驚社會的白曉燕命案,白冰冰的女兒,慘遭陳進興殺害,而隔年1998年,林清岳逆倫拭親,狠砍父母109刀致死,兩起重大刑案,都有時任北縣新莊分局刑事組長羅明村參與。

 

▼兩起重大刑案都有羅明村參與。(圖/東森新聞)

 

女兒依偎父親合照,爸爸是時任台北縣新莊分局,刑事組長羅明村,捲入1997年餐廳槍擊案,涉嫌收賄50萬,放任一名少年頂包,爸爸被判刑13年,家屬50次提非常上訴,至今還是被駁回。

 

▼刑事組長羅明村涉嫌收賄50萬。(圖/東森新聞)

 

羅明村大女兒羅小姐:「滿無奈的,真的與常理不合啦,已經講過很多次,包括測謊,包括所有法院認定有罪的證據,怎麼會這樣認定,爸爸有罪。」

 

爸爸羅明村不滿被判刑,逃亡海外被通緝,至今已經有11年,大女兒持續為父奔波,一、二審判15年,三審撤銷發回,更一審改判無罪,但檢方逾期提上訴,法院沒發現的情況下,羅明村從無罪逆轉,改判13年有罪確定。

 

▼羅明村逃亡海外被通緝。(示意圖/東森新聞)

 

委任律師林俊宏:「他雖然駁回我們的再審聲請,可是他認為,我們所提出來的證據,已經足以開啟再審。」

 

家屬認為檢方逾期上訴,侵害羅明村訴訟權利,檢察總長也替羅明村提非常上訴,但審理結果不變,疑似抱屈潛逃海外11年,司改會律師,多次協助尋求再審,家屬也盼有朝一日換得清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