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處理慢半拍?軍宅交屋一年多牆裂漏水

2015/11/30 14:21 字級:
軍宅問題,又添一例!高雄鳳山新城去年4月才剛交屋,但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卻傳出龜裂的情況,光是地下室就有超過100處漏水,居民說,颱風來時更誇張,水淹超過20公分,雖然國防部有派人來處理,但居民擔心過了明年3月,保固期一到,就會沒人理。

高雄新建的眷村鳳山新城 外觀看起來還很新,不過卻遭民眾抱怨說,交屋不到兩年卻狀況百出。修繕召集人周忠誠:「我們交屋一年半左右,屋況就已將呈現30年以後,才可能發生的滲漏的現象。」居民組成自救會劃出示意圖,紅紅的點全都是地下室漏水的地方,數數看不誇張,光是漏水就超過100處,實際來到地下室查看。拿著手電筒指著天花板,有些裂痕雖然已經補過,但還是可以看到明顯的痕跡,走沒幾步路又發現一處,住戶說颱風來時更恐怖,積水就高達20公分高。鳳山新城主委王培康:「漏水積水竟然積那麼深,是非常誇張的事情。」

鳳山新城100年建造,103年4月1號交屋,總共有一千三百多戶,原本住戶開開心心入住,但離譜的是,距今交屋才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出現裂痕,甚至是漏水的情況,就怕明年三月保固期過了會沒人理。鳳山新城主委王培康:「對政府非常非常的失望,對國防部也非常非常的失望,為什麼房子住進來一年多一點的時間,漏水漏成這樣。」

國防部眷服處工程師陳國群:「已經看過了,屬於保固的缺失內,已經要求廠商去處理。」國防部強調有派人處理,但居民質疑是整體建築結構出問題,如果有漏才補,難保下次颱風天不會出問題,雙方認知有落差,但看看這才施工不到兩年的建築卻狀況頻頻,這樣的施工品質,也不禁令人搖頭。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