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山摔死!領隊遭起訴 家屬控不專業

2020/01/17 20: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登山摔死!領隊遭起訴 家屬控不專業

去年3月中,一名張姓男子跟著登山領隊到馬博拉斯恆斷線登山,當時積雪,綽號虎哥的領隊王詮翔沒提醒隊員天候狀況,而且明知隊員裝備不足還繼續行程,王姓男子不慎滑落300公尺深谷死亡,家屬提告,檢方認為領隊不專業、無責任感,而且還想透過媒體營造有利於己的輿論,惡劣犯後態度無悔之心,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求處2年有期徒刑。

 YT廣告

 

空勤總隊支援吊掛,將張姓男子遺體送到南投,去年3月中張姓男子跟其他幾名登山客參加綽號虎哥的領隊王詮翔登山行程,幾個人橫越八通關古道行經秀姑巒坪,當時下起雪連領隊王詮翔登山經驗豐富都得不時靠手撐地以防滑倒,隊員中有人帶著簡易冰爪,同樣走的步步驚心,張姓男子走在最後端跌落300公尺深谷慘死,家屬質疑領隊有疏失提告,現在檢方認為領隊不專業沒責任感,起訴2年有期徒刑。


▼去年3月,王姓男子不慎滑落300公尺深谷死亡。(圖/東森新聞 )

 

罹難者妻子:「領隊說是跟人家嬉鬧,回報都是雪,已經很克難在走了,怎麼可能在嬉鬧。」

 

張姓男子出發前發現天候狀況差還和領隊確認,領隊說簡易冰爪有的帶著,沒有的不用刻意準備,但路況越來越差,不少人擔心危險,領隊卻堅持繼續行程。

 

罹難者妻子:「一對是外國人,人家也不認識我們,他當下也有說,他有建議他不要上山,結果王詮翔根本一律都是不聽。」

 

沒充分告知隊員路況又沒監督隊員裝備,山路困難重重還執意前行,讓檢方認為領隊最糟糕的是竟然在山難發生後想脫罪,事發後率先把登山照給媒體說自己急著救人差點喪命,看到死者死亡 相當自責,想要撇清責任,營造搏命感人負責形象和他在偵查中試圖撇清責任差很大。


▼檢方認為領隊最糟糕的是竟然在山難發生後想脫罪。(圖/東森新聞 )

 

罹難者妻子:「不負責的領隊,而且不要讓他的美好的廣告詞,造成你們終身的遺憾。」

 

人前一套,偵查又是另一套,檢方認為毫無懺悔之心,處以過失致死2年徒刑,罪刑不輕,不過對於張姓男子家人來說,最重要是讓領隊犯刑被看見,不要再有人面臨同樣遭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登山半路遇殭屍?正妹實況主嚇壞 真相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