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穿越雲層突失事 5人生還關鍵曝光

鏡週刊 2020/01/07 12:35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黑鷹穿越雲層突失事 5人生還關鍵曝光

黑鷹直升機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高階將官不幸殉職,本刊掌握,國防部初步調查報告已完成,黑鷹動力系統正常,直升機在穿越雲層時,突然墜機失事。

YT廣告

幸運逃過死劫的5名生還者之所以躲過鬼門關,真正原因也曝光,除了坐在直升機後排,未在黑鷹第一時間撞擊地面時遭劇烈衝撞,也沒被扭曲機體擠壓,更關鍵的是,黑鷹油箱完整未受損,直升機在墜毀時未爆炸,這也是不幸中的大幸,否則一旦黑鷹跟著爆炸起火,機上人員恐全都跟著罹難,失事原因也將更難追查。
 

▼黑鷹直升機墜機,造成8死,5名生還者之所以躲過鬼門關,除了與座位有關,油箱未爆炸也是不幸中的大幸。(圖/鏡週刊)
黑鷹直升機墜機,造成8死,5名生還者之所以躲過鬼門關,除了與座位有關,油箱未爆炸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5名傷者目前狀況穩定,包括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中將次長曹進平、後勤參謀次長室中將次長黃佑民、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室少將處長劉孝堂、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室中校作參官周欣頤,及隨行採訪的軍聞社攝影士官陳映竹,軍方也已掌握相關證詞,有助釐清事實調查。

本刊掌握,黑鷹墜毀的相當突然,直升機不但斷成二截,殘骸還嚴重變形並扭曲反折,失事現場怵目驚心,由於案發地點的烘爐地山標高1166公尺,黑鷹飛行高度約在1000公尺上下,究竟目視飛行過程與戰管如何聯繫,是否再飛高一點,就可逃過一劫。飛機失事原因複雜,綜合因素考量太多,真正事故原因仍待國防部調查公布才知。


延伸閱讀
【解碼黑鷹空難1】5生還者關鍵口述曝光 黑鷹墜機原因漸浮現
【解碼黑鷹空難2】一等三角點山頭罩雲霧 竟成空中暗礁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獨家】【解碼黑鷹空難7】失事墜機 5人生還原因曝光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22年前青澀受訪畫面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