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犧牲性命救5人 黑鷹正駕駛老父淚:以他為榮

2020/01/04 19:58 字級:
讀稿

在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中,不幸罹難的中校正駕駛葉建儀,父親在招魂現場,數次哽咽落淚,他說兒子很孝順,有2個還在讀國小的孩子,這次出勤直到最後一刻都在努力穩定機身,犧牲自己救了5人,以兒子為榮,也說葉建儀早就做好心理準備,若是出事不要回家,想要直接進忠烈祠,葉建儀熱愛飛行,總飛行時數多達2651小時,經歷相當豐富。

YT廣告

 

黑鷹罹難者正駕駛葉建儀父親:「他為了救飛機上的人,所以犧牲自己....。」


▼正駕駛葉建儀直到最後一刻都在努力穩定機身,犧牲自己救了5人。(圖/東森新聞)

 

談起不幸在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中罹難的兒子,正駕駛葉建儀父親心痛落淚,難以想像一個,如此孝順的兒子就這樣因公殉職。

 

黑鷹罹難者正駕駛葉建儀父親:「1/1打電話跟他媽媽說生日快樂,結果隔天就不見了...。」

 

招魂儀式開始後,葉建儀父親不時拿起手機對著四周拍照,想替兒子人生的最後一程留下回憶 。

 

黑鷹罹難者正駕駛葉建儀父親:「走這條路早晚會遇到,他就說如果飛機失事,他跟太太說要到忠烈祠不要回家,到忠烈祠就好了。」


▼從不畏飛行危險,只想替國軍奮戰,葉建儀一家人都以他為榮。(圖/東森新聞)

 

從不畏飛行危險,只想替國軍奮戰,葉建儀一家人都以他為榮。

 

黑鷹罹難者正駕駛葉建儀父親:「很榮譽,他很偉大,他為了大家生命安全,犧牲自己,救了5個人。」

 

40歲的葉建儀是南投魚池鄉人,個性活潑愛唱歌,高中時決定從軍立志開戰鬥機。

 

葉建儀高中同學沈坤德:「畢業前夕他的父親有帶,建儀來找導師,就是聊有關軍校的部分,老師覺得他是蠻適合從軍的。」

 

畢業後考上空軍官校,投身軍旅已經服役18年,總飛行數2651小時,過去在莫拉克風災,梅姬颱風等都參與過救災任務,飛行經驗相當豐富,這次出發到宜蘭前還曾和母親通過電話。

 

南投老家鄰居:「去宜蘭啦,說他要開飛機去宜蘭,跟他媽媽說一下這樣。」

 

原本再過2、3年就可以退休卻傳出不幸罹難的消息,讓家屬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從此天人永隔,家屬們的難過難以言喻,但葉建儀熱愛飛行活潑溫暖的樣子,將在親友心中永遠留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談黑鷹失事 批綠糟蹋軍公教惹哭韓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