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少將洪鴻鈞罹難 家人淚瞞9旬母噩耗

中央社 2020/01/02 19: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黑鷹少將洪鴻鈞罹難 家人淚瞞9旬母噩耗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天失事,造成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等人殉職,洪鴻鈞在金城鎮北門老家大門深鎖。家人為避免洪母受到刺激,隱瞞噩耗;親友得知他罹難,不勝唏噓。

YT廣告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天在新北市坪林、宜蘭縣交界處失事,機上共13人,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洪鴻鈞,以及黑鷹直升機2名飛官、1名機工長等人。

 

其中,洪鴻鈞出身金門,陸軍官校56期,2012年升少將,有「兩棲蛙人將軍」之稱。他曾到美國突擊兵學校受訓,外文能力極佳,曾任花防參謀長、東指部指揮官、國防大學陸軍學院院長、管理學院院長、航特參謀長等職務;2019年6月間接任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

 

事發後,洪鴻鈞位於金城鎮北門的老家大門深鎖。為避免洪鴻鈞的9旬母親受到刺激,家人把電視、電話等插頭拔掉,不讓她接觸外界訊息。

 

鄰居表示,洪鴻鈞英俊挺拔,人很和善。平日洪母與洪鴻鈞的弟弟洪鴻源同住,並由外勞照顧;洪鴻源於事發時人在台灣,得知消息後趕回金門,陪伴媽媽。

 

洪鴻鈞是在2012年12月27日晉升少將,由當時的國防部長高華柱授階,洪母在兒女陪同下,到台北三軍軍官俱樂部觀禮,分享兒子「摘星」榮耀。

 

身為長子的洪鴻鈞,有一個姊姊及一個弟弟,父母經營五金店。親友透露,洪鴻鈞兒時對未來前途有自己的想法,國中時曾告訴洪父,他對做生意不在行,打算投筆從戎,並向洪母保證不怕苦,立志在軍旅生涯中求發展。

 

洪鴻鈞在軍校期間成績優異,46歲晉升陸軍少將時,洪母歡喜不已。授階時洪母受訪表示,洪鴻鈞接受嚴格的軍事訓練,她逢年節想起兒子就哭,不甘他從軍受苦;但這是兒子的決心,她只能為兒子加油打氣。

 

洪鴻鈞未辜負父母期望,官拜少將,光耀門楣,親友都與有榮焉,當時洪母曾在洪父靈前哽咽地說,「兒子官拜少將,要給你做老太爺,他終於做到了」。

 

洪鴻源自小就非常支持哥哥,擔負起照顧父母的責任,讓洪鴻鈞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全心全力報效國家。當年洪鴻源看到哥哥「摘星」,他比任何人都高興;如今哥哥殉職,他悲傷地難以言喻,還要想盡辦法隱瞞消息不要讓母親知道,避免母親受到刺激。

 

洪鴻源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感謝大家的關心,目前我還沒有想讓老媽媽知道,請親朋好友不要到我家關心,萬分感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黑鷹迫降!傳參謀總長獲救 軍方未證實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