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搜救難!救援人員聽哨音辨位

2020/01/02 20:07 字級:
讀稿
黑鷹搜救難!救援人員聽哨音辨位

消防局九點接獲通報,但到下午接近一點半才抵達事發現場接觸到生還者,時間大約四個多小時,為何搜救這麼難,主要原因是山區地勢高環境險峻、沒有完整的徒步步道,加上起霧、能見度低,所幸最後有聯繫上生還者,請他們吹哨子辨位,才順利找到人。
 YT廣告

 

黑鷹直升機迫降,國防部早上獲報,消防員直到4個多小時後下午1點多,搜救人員才接觸到待救者,搜救難不是沒有原因,看看空拍畫面,樹木高聳環繞,地勢險峻,加上氣候狀況不佳山區起霧、能見度低,對搜救人員是一大考驗。

 

▼國防部早上獲報,消防員直到4個多小時後才接觸到待救者。(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現在在山區,我們可以看到山區的霧是非常非常的大,縱使剛剛有黑鷹直升機在現場定點盤旋,但要看到生還者跟傷者在哪裡,都是非常非常困難。」

 

山區起霧,位子難辨別,救難人員仔細聽哨音,救援進度刻不容緩。

 

▼山區起霧能見度低,位子難辨別。(圖/東森新聞)

 

確定是迫降的黑鷹直升機,生還者所吹的哨音,聽音辨位分秒必爭,迫降地在新北烏來跟宜蘭交界點,消防局分兩頭進行,除了帶繩索跟電鋸,同時帶搜救犬進入,新北消防局動員警消124人,其中99人前往宜蘭渭水之丘登山口支援,25人全副武裝從烏來桶後步道出發。

 

但烏來要前往事發地點,光開進去山區就要一個小時,之後沒路得徒步,加上沒有完整步行道路,路越來越窄,泥濘、雜草,一旁就是斷崖,光徒步一公里就要一個小時,這裡被蘇迪勒颱風吹垮尚未修復,烏來搜救隊還沒走到事發地點,就傳來宜蘭搜救隊已經找到人,黑鷹直升機為何迫降,目前還有待調查。

 

▼烏來搜救隊還沒走到事發地點,就傳來宜蘭搜救隊已經找到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黑鷹迫降!傳參謀總長獲救 軍方未證實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