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行動餐車市集遭檢舉 發起人:都有申請、簽約

2019/12/19 21:08 字級:
讀稿
台中行動餐車市集遭檢舉 發起人:都有申請、簽約

台中霧峰北區每周固定時間都會出現,10多輛餐車一起擺攤的行動市集,熱血攤販發起號召餐車攤商一起擺,賣的品項多元,正餐小吃甜點飲料通通有,卻遭到民眾檢舉是不是違法擺攤,發起人表示都是經過地主同意、申請簽約也有送交企劃書,台中市經發局表示不到30攤的規模的話,並不會認定為攤販集中區,不用另外申請,但仍要符合衛生、食安、環保等規範。

 YT廣告

計時器響起,掀開蓋子,香氣四溢端悠悠軟Q軟Q的舒芙蕾,放進紙盒裡,淋上草莓醬,再擺上草莓,看起來美味可口。

 

▼香氣四溢端悠悠軟Q軟Q的舒芙蕾。(圖/東森新聞)


熱鍋上打拋豬、燙青菜還有炒泡麵,一個人顧四個爐子,年輕老板翻鍋動作俐落,這裡是台中新開的餐車市集,一群熱血的攤商,每周一三在霧峰,二四在台中北區,集合大家一起成為行動市集。

 

▼台中霧峰北區每周固定時間都會出現,10多輛餐車一起擺攤的行動市集。(圖/東森新聞)

 

餐車市集發起人胖虎:「餐車其實滿難生存的啦,當初只是一個概念說,我是不是能找一個私人土地,然後讓我們餐車可以安心擺攤,也不用怕說在外面被人趕來趕去。」

 

▼餐車市集發起人胖虎表示,這些都是經過申請、簽約、送企劃書。(圖/東森新聞)

 

但卻有民眾檢舉他們是不是違法擺攤。

 

餐車市集發起人胖虎:「當然這些都是經過申請、簽約、送企劃書。」

 

規模不到30攤,如果有主管機關跟他合作的話,還是要受到衛生環保的相關法令的拘束。

 

餐車行蹤不定,在外擺攤收入不穩,有人號召一起找個地方來做生意 ,著重餐點多樣性,每次都是不同性質的餐車,甚至有許多隱藏版,不見得每次吃的到。

 

10幾輛餐車雖然不大,但一字排開也是小有規模,裡面攤商提供精緻多樣的餐點,讓饕客在滿足美食味蕾上多一個選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