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修業1年難教化 台南縱火嫌富家背景遭起底

2019/12/14 1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修業1年難教化 台南縱火嫌富家背景遭起底

台南市玉井一貫道道場「真理佛堂」14日凌晨遭人惡意縱火,釀成7死3傷的悲劇,縱火嫌犯為21歲的曾姓男子,案發後主動向警方自首。據了解,曾嫌家境富裕,但他個性偏激,過去甚至犯下多項竊盜前科,在少年法庭庭長的介紹下到真理佛堂生活將近1年,教友們欲感化曾男卻失敗,如今他恩將仇報縱火奪走7條人命。

YT廣告

 

▼台南市玉井一貫道道場「真理佛堂」14日凌晨遭人惡意縱火。(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消防局14日凌晨1時20許接獲通報,三埔里一貫道道場發生火警,出動27部各式消防車、60人到場搶救,火3時16分撲滅,整起火警一共釀成7死、3輕傷。案發後曾男主動打電話自首,不過他見到警方時卻又拔腿狂奔,最後跌倒被制伏。曾男供稱,自己先到東區買汽油,後回到現場點燃衛生紙縱火。

 

據了解,曾男家境優渥,性格相當偏激,時常與父母發生衝突,家庭關係失和,曾犯下多起竊盜前科。今年7月,曾男還透過警方致電向父母討生活費,最後家人心軟,給了他一個月的零用錢,但當他散盡錢財後,10月又再度撥電話向父母索討金錢,這次吃了閉門羹後憤而報警並揚言要輕生,當警方到場時還一度要奪槍,當場遭「大外割」制伏,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曾男先是到東區買汽油,隨後返回道場縱火。(圖/東森新聞)


曾男父母對他無計可施,於是在少年法庭庭長的介紹下,到真理佛堂度過了將近一年的生活,期間教友們不斷嘗試感化他,帶領他回歸正途,但曾男與內部人士相處不睦,仍然時常闖禍惹事,與教友關係日益惡化,最後竟恩將仇報在深夜放火。

 

▼曾男前科累累。(圖/東森新聞)

 

曾男縱火後主動打電話向警方自首,但隨後見到員警又轉身逃跑,一個踉蹌跌倒立刻遭到制伏,並被帶回偵訊。曾男表示,案發前他先到東區加油站購買5公升汽油,隨後折回到場,點燃衛生紙後縱火,讓7條人命魂斷火窟。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佛堂大火釀7死 21歲男自稱縱火投案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