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溫情喊話沒效!炸彈客對弟吼:叫媽快走

2019/12/14 13: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溫情喊話沒效!炸彈客對弟吼:叫媽快走

涉嫌在台南國民黨後壁黨部放置炸彈的嫌犯「阿文」,從昨(13)日深夜與警方在高雄苓雅區的民宅對峙長達13小時,期間嫌犯的母親與弟弟到場多次勸說,但他都無動於衷,甚至要求弟弟「你叫媽媽快點走,我要引爆了!」經警方2度強力攻堅後,嫌犯直到清晨6時46分才棄械投降。

YT廣告

 

▼警方到高雄苓雅區永樂街,與嫌犯隔門對峙。(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後壁黨部日前被人放置2瓶裝有不明液體的礦泉水,旁邊還纏有USB接頭電線,疑似危險爆裂物裝置。13日晚間警方循線跟監,發現嫌犯藏身於高雄市的民宅中,起先以柔性勸導方式,希望他能棄械投降,還請嫌犯的媽媽、弟弟到現場喊話,想藉親情攻勢化解危機。不料,嫌犯遲遲不肯就範,還一手拿槍、一手握住爆裂物引爆器,揚言要與警方同歸於盡。

 

▼嫌犯身中2彈送醫畫面。(圖/東森新聞)

 

第一波攻堅行動,嫌犯朝警方連開數槍,雙方展開激烈的駁火戰,嫌犯見狀再度躲回房間。為了避免傷及附近民眾,警方在第二波攻堅時,向嫌犯住處的4樓扔擲數枚催淚彈,試圖要逼出嫌犯, 最後在第三波的攻堅行動,警方終於成功地破門而入,嫌犯也因身中2槍,在清晨6時46分被逮,結束這場13小時的驚險對峙。

 

▼爆裂物經初步檢驗,疑似有三過氧化三丙酮的成分。(圖/東森新聞)

 

據悉,警方會如此大動干戈行動,是因為嫌犯握有1.2公斤的「撒旦之母」(簡稱TATP)原料,只要稍有輕微摩擦、碰撞,都可能引起爆炸,被認為曾用於多起恐怖攻擊的爆炸物,而他的車內疑似也有多個製造引爆的電發火頭,所幸警方已把炸彈運往前鎮的空地挖洞引爆,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百槍對峙逾13hrs!國民黨部炸彈客中彈送醫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