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工不同酬16年 500台灣郵政員工上街抗議

2019/12/01 14:51 字級:
讀稿

中華郵政從92年改制公司化,調整人員進用制度,結果造成同樣的工作內容,但是薪資待遇和假期卻不同的狀況,津貼最多可差到4800元,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號召會員,動員500人上街陳情。

 YT廣告

 

台灣郵政員工:「待遇平等,不能再等,職務同等,一視同仁。」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號召會員,動員500人上街陳情。(圖/東森新聞 )

 

高舉標語,大聲吶喊,中華郵政改制公司化卻因為改制前後,結果工作內容一樣,津貼不一樣,出現同工不同酬情況,津貼最多可以差到4800元。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處長王耀慶:「這用人費對我們相當不公平,我們每年都繳上百億盈餘,但是我們的用人費被綁住,既然不是跟盈餘掛勾是跟營業額掛勾,我們的郵資也被綁20年,不能調漲,去年雖然做了調整,但這個調整還是沒辦法,反映到我們員工身上。」


▼中華郵政員工高舉標語,大聲吶喊。(圖/東森新聞 )

 

民國92年改制後分成2種,改制後仍具公務員身分的轉調人員,以及改制後進來的職階人員,包括約僱人員,雖然工作內容大同小異,但是薪資升遷,假期權益都不同,讓他們很不滿,希望能讓職階基層人員也能獲得平等待遇。

 

台灣郵政內勤人員張小姐:「不是要造成我們內部裡面,轉調人員或職階從業人員對立並不是這樣,我們希望所有制度都可以得到平等,不要任何歧視任何郵工。」

 

目前郵工約2萬6千多人,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取得2228份連署,號召500人,走上街頭遊行,希望相關主管機關都能聽到他們的心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包裹沒收到?簡訊連結查詢 4分遭盜刷6次損近9千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