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雄檢指紋比對相符 借提楊嫌

2015/11/12 13:09 字級:
彭婉如命案發生19年,終於有了重大突破,一名在雲林監獄服刑的楊姓計程車司機的女朋友,因為良心不安向警方供稱,在發生彭婉如案後,男朋友就帶她從高雄遷居到台中,追問之下才說出,他涉及彭婉如案。目前最新的進展是,高雄地檢署已經行文到雲林監獄,要借提楊姓計程車司機,釐清案情。

19年前,前民進黨發展部主任彭婉如到高雄開會,離奇消失在飯店門口,後來在鳥松區發現屍體,命案發生後,警方掌握一台福特天王星涉有重嫌。但是車牌模糊不清,雖然線報不斷,但始終破不了案,刑事局一直以冷案處理,直到近期露出一道曙光。一名在雲林監獄,因為酒駕服刑的楊姓計程車司機的女友供稱,事發後男朋友就帶她遷居台中,追問之下才說出他涉及彭婉如案。事情傳出後,高雄地檢署12號行文要求雲林監獄借提偵訊,另外警方也掌握到一枚可疑的指紋,對比當初包裹彭婉如遺體的塑膠袋,比對12個指紋特徵,目前只有6處特徵相符,而這個可疑對象,就是楊姓計程車司機,彭婉如命案備受關注,內政部長也被追問案情。


保存DNA,必須做好溫溼度管控,如果保存良好,最長放30年都還檢驗的到,但以19年前的技術,警方即使掌握微物跡證,因為DNA沒保存好,增加破案難度。針對這個發展,警方否認,只說還在調查,不過目前已經借提可疑對象,這也是彭婉如命案,19年來距離破案最近的一次。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彭婉如 台灣奇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