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遭繼父強壓痛毆!16歲兒拿菜刀砍…下場出爐

2019/11/23 2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母遭繼父強壓痛毆!16歲兒拿菜刀砍…下場出爐

「我得保護媽媽!」大陸一名16歲少年,因自幼失父,便跟著媽媽和繼父一起生活,某日,媽媽和繼父發生口角,隨後爆發肢體衝突,少年見媽媽被壓著打,情急之下拿菜刀砍傷繼父,造成對方肩膀、背部受傷,該起案件近日做出判決,引來網友一片讚聲。

YT廣告

 

▼繼父和媽媽爆發肢體衝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該起案件發生在廣西防城港市防城區,16歲少年小時候就失去父親,2012年,他跟著蘇姓母親到東興市,和新爸爸滕男一起生活,今年春節前夕,蘇女和滕男發生爭執,她一氣之下帶兒子回防城區,滕男事後前往,想將兩人帶回都未果,直到4月中旬,滕男晚間再次上門,要蘇女母子跟他回家,但蘇女仍拒絕,兩人爆發口角,滕男還直接動手把蘇女拽出家門,並跨在對方身上暴打。

 

▼少年目睹媽媽遭毆,想上前救卻未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少年見狀,急忙上前想拉開滕男,但力量不夠,只能對滕男又抓又打,蘇女則不斷痛苦呼救,隨後,她突然叫兒子拿菜刀,少年聽話地進屋拿出菜刀,心慌地他,情急之下朝滕男揮砍,導致對方左肩胛骨和右背濺血受傷,檢方調查後發現,蘇女母子先前和滕男相處融洽,且滕男對少年視如己出,少年也對滕男無仇恨或偏見,因此認為少年沒有藉機行凶之目的或動機。

 

▼檢方認為少年屬正當防衛,判不起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檢方還指出,少年為了阻止母親受暴力,持菜刀砍傷滕男,屬制止他人的不法侵害,「依法屬於正當防衛」,因此判免起訴,不用負刑事責任,僅需進行法治教育,案件曝光後,檢察官的判決獲一致好評,網友紛紛大讚,「絕對支持這孩子」、「充滿溫情的判決」、「要求給檢察官加薪」、「少年當下應該很害怕吧,希望他沒事」。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北男打爆女友肝!她狂噴血被拖下車 丟包急診慘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