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務局技正喝酒騎機車遭逮!下場超慘烈

中央社 2019/11/17 16: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林務局技正喝酒騎機車遭逮!下場超慘烈

農委會林務局林鐵處趙姓技正今年2月間因酒駕被逮,檢方緩起訴及支付5萬1000元罰金。林鐵處將趙男記1大過,並陳報農委會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審理後判決降1級改敘。

 YT廣告

 

判決指出,趙男為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技正,他今年2月27日中午在家喝酒後騎機車出門,被警方攔檢、酒測,測得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50毫克,嘉義市第二警分局將他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檢方依公共危險罪將趙男緩起訴1年處分,他在緩起訴確定之日起6個月內,須向公庫支付新台幣5萬1000元。林鐵處決議將趙男記1大過處分,陳報農委會。農委會為貫徹政府「酒駕零容忍」決心,將全案移送公懲會審理。

 

趙男答辯指出,酒後駕車沒有肇事且未經媒體披露,應不構成公懲法所定嚴重損害政府信譽。但公懲會認定,趙男身為公務員酒後駕車,足以造成公眾對公務員不遵守法規的不良形象,嚴重損害政府信譽,判決降1級改敘。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歲童墜奧萬大吊橋!網疑縫隙超大 林務局吐真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