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扁保外20次!癌末囚剩半年要回監 妻崩潰自殘

2019/11/15 20: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阿扁保外20次!癌末囚剩半年要回監 妻崩潰自殘

前總統陳水扁自2015年開始保外就醫,目前台中監獄核准第20次展延,直至明年2月4日,但在雲林二監一名蔡姓受刑人,罹患肝癌末期,但去年卻依「病情穩定」為由,被撤銷保外就醫,只得回到獄中服刑。蔡妻還帶著1歲的兒子,到法務部陳情未果,情緒崩潰15日在家中輕生,警方、獄方獲報後已經趕抵現場,目前已將其強制就醫。

 YT廣告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已展延20次。(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蔡妻透露,丈夫罹患肝癌末期,癌症還多次移轉,目前已切除部分臟器、也接受過化療,丈夫生命現只剩約半年,無助的她曾帶著兒子到法務部陳情,希望能讓丈夫保外就醫,她指出前總統陳水扁自4年前保外就醫至今,還連續20次以「病情未明顯改善」等理由展延,希望監所能網開一面,讓癌末丈夫能夠跟孩子相聚,「能夠團圓1天是1天」。

 

▼癌末丈夫只剩下半年壽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了解,蔡男因毒品等案件遭判刑,2014年曾因直腸癌病發,申請保外就醫獲准,持續在外接受治療到2018年,後來經醫師診斷認為,蔡男病情已穩定,因此台南地檢署決定撤銷保外就醫,要蔡男回監繼續服刑。蔡妻向法務部陳情也沒用,情緒相當不穩,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疑似是她14日前往雲林二監,強調已與獄方談好,她先向醫師申請保外證明,獄方會等她等到周六,但丈夫突然被獄方送往培德醫院,才讓她因此想不開認為「今晚我就死給他看!」,蔡妻下午致電給網紅徐奕正義哥求助,正義哥發現蔡妻語氣異常,他怕發生意外因此緊急連絡二監求助,雲林二監秘書與一名女性主管加上正義哥等3人,立刻直奔蔡妻租屋處,發現蔡妻與小孩反鎖於房內,不開房門,隨即報警處理,警方撬開房門後,發現蔡妻自殘流血,趕緊安撫其情緒強制送醫。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往下看更多】
當總統撤除恐龍法官?韓國瑜這樣回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