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設計師稱「立委姪」攬建案!遭控捲款千萬落跑

2019/11/15 19:54 字級:
讀稿

一名自稱立委姪兒的室內設計師,承攬建案的實品屋裝潢,卻詐騙承包商的血汗錢!承包商指控,設計師發包工程後,向建商領款,但卻捲款落跑,承包商的工班們裝潢好了、卻領不到錢,面對下游廠商逼債,有人借錢,有人走投無路,被害人聽到這名設計師、還在用類似手法繼續騙,集體到法院提告,提醒同行小心。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站在實品屋內,擺設家具,他就是自稱立委姪兒的費姓設計師,驗屋時親自到場,現在卻被指控詐騙。

 

▼他是自稱立委姪兒的費姓設計師。(圖/東森新聞)

 

控遭騙工班王小姐:「他有幾個案子很急,所以他要求我們,可以趕快去幫他丈量施工,等到我們整個都做完了,他就開始,找了很多藉口,就說他可能沒辦法,款項被廠商壓住什麼的。」

 

翻開一張張漂亮裝潢照片,工作完成了錢卻拿不到,費姓設計師先尋找建商,說要承攬裝潢,找來木工油漆工 、系統櫃業者、清潔公司等工頭,但建商付款後,他卻沒把錢交給工班 ,被指控利用這樣手法騙了好幾個建案工班,不法所得破千萬,工班們到法院提出團體訴訟,指控費姓設計師不給錢 ,只丟下本票,但他名下早已沒有任何財產。

 

控遭騙清潔業者郭先生:「做清潔的本來一天可以多少錢,一天一個工錢2千多塊,被他欠那麼多,當然對我們經濟壓力都有影響,都還要去跟人家借錢。」

 

▼郭先生出面指控受騙。(圖/東森新聞)

 

被控打著立委姪兒名號招攬業務 ,費姓設計師先付訂金博取信任,但後期尾款卻找各種藉口拖延,工班們遲遲拿不到錢,有人 被逼債想不開走上絕路。
 

控遭騙工班王小姐:「對我們的工班,其實我們都要先付款出去,等於擔子的壓力,都壓在我們身上,這次聯合的這些工班裡面,有一個工班也是因為這樣的事情,後來想不開跨過不去,就這樣輕生了。」

 

聽到受害者組成自救會,要提告,費姓設計師慌了,傳訊息說,「請不要告我,我發誓半年沒有收入,騙人的話我會有報應,9月會匯15萬,如果沒有願意受法律制裁,只是發完毒誓,錢還是不還。」

 

▼費姓設計師傳訊息發毒誓。(圖/東森新聞)

 

控遭騙清潔業者郭先生:「不希望有人再受騙,聽說他還在外面騙人。」

 

一查之下發現費姓設計師,94年開始就有詐騙紀錄,許多工班選擇隱忍 ,因為工作忙自認倒楣,但如今卻有人因為欠款走上絕路,受害者決定不再姑息,提出訴訟要討回公道。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