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沒確診!人妻見下腹有腫塊 秒崩潰輕生

2019/11/01 16: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還沒確診!人妻見下腹有腫塊 秒崩潰輕生

上(10)月23日時,廣東省一名女子因下腹疼痛,前往福永人民醫院婦科住院治療。常規檢查過後,聽從醫生建議加作了CT(電腦斷層)檢查,卻意外發現下腹部有一個包塊。雖然醫生還沒確診,但在得知這個消息後,她開始心情抑鬱,心理壓力瞬間加重,最終選擇跳樓輕生。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鳳凰衛視報導,廣東省深圳市48歲的汪姓女子,10月23日獨自前往醫院檢查,4天後出院,回到家中突然傳訊息給老公交代遺言。訊息中她表示,自己的檢查結果出爐,胰臟結腸出了問題,自己有強烈的預感認為,下腹的包塊就是結腸裡面的惡性腫瘤,為了不拖累家庭,所以決定放棄治療。傳完訊息後,便從9樓墜樓輕生,不幸身亡。


▼汪女23日獨自前往醫院檢查,回到家中突然傳訊息給老公交代遺言。(圖/翻攝自鳳凰衛視微博

 

事後,汪女的家屬指稱,醫生把檢查結果先告知了女子,而沒有通知家屬,這樣的做法很不妥當,造成這樣的結果,醫生和醫院都要承擔責任。對於指控,院方則表示,「我們耐心做好解釋工作,對患者的不幸表示同情和哀悼,同時正面回應患者家屬提出的訴求。」並表示會積極引導患者家屬在合理合法範圍內,維護自己的權利。


▼院方表示會引導家屬,於合理合法範圍內維護自己的權利。(圖/翻攝自鳳凰衛視微博

 

對此,大陸律師李軍表示,醫生的做法在法律上沒有任何過錯,「患者是求醫者,她是就醫求診的契約主體;作為醫生把檢查結果告訴契約的主體,是沒有任何過錯的。」他也認為從醫德的角度,可能可以用更加委婉的方式,告知患者或親友。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病患獨自就診,不告訴她要告訴誰?」、「不告訴她才嚴重吧!」、「都成年人了,自己想不開還怪醫院。」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中生發燒就醫!抽血一看慘了…1個月驟逝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