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砸20億重金買下火炎山園區 助清海無上師重起爐灶

2019/10/08 09:38 字級:
讀稿

外傳清海無上師砸20億重金買下火炎山園區,作為台灣的新據點;苗縣府文化觀光局指出,去年有3名「董事長」級信徒合資將園區買下,但確切交易金額並不清楚,經營權轉讓過戶後,園區平時不對外開放,以租用方式提供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使用,不定期舉辦共修活動,但活動消息隱密,只有內部人士知情。

 YT廣告

 

火炎山遊樂區目前沒有對外開放,只見大型機具進出,現在進行內部整修,而且只接受團體的簽約客戶。


▼火炎山遊樂區目前沒有對外開放。(圖/東森新聞)


大卡車載滿砂石開進園區,裡頭工人忙著吊起組合屋,火炎山遊樂區禁止外人進出,門口管理員一看見記者就馬上關起鐵門。

 

火炎山內部人員:「就是易主給火炎山啊,就是投資者嘛,清海無上師在裡面。」

 

記者進不去,但透過空拍,佔地155公頃的園區裡頭有許多綠色帳篷,Y字型道路一分為二,右邊有觀音神像大水池,好幾層樓的建物,左邊類似廟宇牌樓,看起來就像是佛教聖地。

 

火炎山園區內部人員表示,上個月已經簽約的團體,他們來做一些活動,清海無上師他們也有做長期的簽約。

 

內部人員表示,清海無上師沒買地,是長期簽約的客戶,確實在去年聖誕節她就在這辦了7天活動。


▼外傳清海無上師砸20億重金買下火炎山園區。(圖/東森新聞)


上萬人齊聚火炎山,清海無上師信徒遍佈全球,現年68歲的她本名張蘭君,是越南華僑,1985年自創新興宗教觀音法門,擁有24小時播放的「無上師」電視台,還創立公司出售,自己設計的珠寶和服裝,每次現身造型百變華麗。

 

清海無上師後來涉及逃稅和詐財,西湖道場還是違建,2000年就被苗栗縣府拆除,後來她轉到海外發展,直到去年外傳她花20億買下火炎山 ,成為台灣復出的新據點。


▼清海無上師信徒遍佈全球,本名張蘭君。(圖/東森新聞)


火炎山園區內部人員表示,這個主人就是打造佛教團體,少林寺之類的,它本來就是塑造佛教聖地,而且是吃素的團體。

 

買下火炎山的據說是多位上市上櫃的董事長,創立20幾年來從遊樂園、溫泉渡假村,變成台灣少林寺,仍然不敵景氣衰退,五度易主現在成了宗教聖地,但火炎山跟爭議不斷的清海無上師連結在一起,雙方到底有何關聯,總讓外界霧裡看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火炎山遊樂區工安意外 堆高機翻落壓死一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