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頂新6人全無罪! 院檢互鬥 頂新隔岸觀火

2015/11/28 20:47 字級:

彰化地方法院認定頂新黑心油涉案相關人全數無罪,關鍵之一是,法官認為頂新來自越南的飼料油,經精煉後,就可去除重金屬等有害人體的雜成分,法官也認為檢方無法舉證的部分太多,只是這案件在法界人士看來,檢方倉促在八天起訴,打帶跑的方式偵結,並開始審理攻防,的確暴露出對油品產業不夠專業,和事證蒐集不完整的窘境,還有律師說,倉促的檢方遇上低標準的法官,根本是向黑心商昭告,準備來鑽法律漏洞吧。

魏應充委任律師羅豐胤:「非常感謝彰化地院合議庭,經過非常詳細縝密的一個調查審理,終於把這個事情的真相釐清。」民眾:「非常非常不公平的判決,有錢判生,沒錢判死。」民眾以為能夠司法能夠申張正義,不料頂新案六被告全部脫身,造成全台灣正反兩極意見對槓,六名被告被檢方起訴重刑30年,如今判決大逆轉,重重賞了彰化地檢成辦檢察官兩個巴掌。魏應充委任律師羅豐胤:「法官已經說得非常清楚了,就是舉證責任,檢察官並沒有盡到。」

頂新案合議庭三名法官,由最資深的吳永梁擔任審判長,辦過全台眾所矚目的頂新和富味鄉兩大油品案,法官在判決書指出檢察官無法明確舉證,進口的油脂是回收油或餿水油,而篩檢也是採用快篩而並非精密篩檢程序,雖然檢察官非食品安全專業,檢方為鞏固起訴論點,密傳食藥署副組長坐在檢方後頭,針對頂新律師團的猛攻及時跟檢方交換意見,但也被抓包,8天火速起訴,法界認為、檢方以「打帶跑」方式偵結,並開始審理攻防,的確暴露出對油品產業不夠專業,和事證蒐集不完整的窘境,雖是如此,但另一方責任為檢方能做的都已經做了,為民眾健康把關還落得如此下場,根本是法官標準太低。

律師呂秋遠:「詐欺取財不成立,這一塊比較怪,我是因為信任你才跟你買的,結果你告訴我,這個原料其實是來源不明的油去做精鍊,原料有重金屬,只是我經過精煉才沒有,我是消費者我不會買啊。」律師諷刺一個低標準的法官,遇上一群打帶跑倉促的檢方,雙方固守本位主義,頂新被告隔岸觀火如同看戲,以法官的標準頂新的品質低下,縱使短期無害那長期是否有危害健康之虞,法官創造出新低的判決標準,視民眾健康如糞土,不也等於昭告天下,鼓勵黑心業者歡迎來鑽法律漏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