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方澳500艘船受困 斷橋還不爆破!暖心原因曝

2019/10/02 15: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南方澳500艘船受困 斷橋還不爆破!暖心原因曝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坍塌意外,6名外籍漁工受困被壓毀的船艙,搜救行動直到2日下午2時為止,已發現5名外籍漁工遺體,目前僅剩1人失聯,此起意外目前已造成5死、12人受傷,仍有1人失聯。而墜落的橋身阻礙漁船唯一進出航道,軍方2日搭設M3浮門橋當工作平台,預計1天內完成斷橋切割,要切出10公尺寬航道、深4公尺航道供漁船使用,據悉,軍方爆破大隊也在待命中,等待找到失蹤漁工後,會立即爆破清除水道。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軍方搭設M3浮門橋當工作平台,潛水作業人員正預備下水清除障礙物。(圖/取自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2日上午7點左右到現場表示,軍方已規畫好工法,不排除可能利用爆破方式協助,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因為還有失蹤者還沒搜尋到,用爆破會有風險, 用水下切割開闢航道是最快的方式,且這跟搜救是同時進行。內政部政務次長黃玉琳說「目前的作業,還是以尋找失蹤者作為最優先的工作,所以包括目前在A船的作業,我們的潛水員與工程人員都還在進行搜尋工作。」

 

目前500多艘漁船仍停留漁港,只待航道清除障礙物完成後,才能出港。(圖/取自東森新聞)


目前漁港航道受阻,但仍有1人失聯的情況下,各方人馬均不敢懈怠,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持續掌握搜救進度,請國軍協助清理水下的障礙物,據悉,軍方爆破大隊也在待命中,等待找到失蹤漁工後,會立即爆破清除水道,預計明天能讓所有漁船順利出港。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下班還不能上岸!海巡揭外籍漁工惡劣處境…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