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要上南方澳大橋…他突轉念回頭!曝:媽祖救命

2019/10/02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本要上南方澳大橋…他突轉念回頭!曝:媽祖救命

宜蘭南方澳大橋昨(1)日發生嚴重坍塌意外,導致3艘漁船被壓毀,至少20人輕重傷,目前有4具漁工遺體被尋獲,但仍有2人失聯。事實上,台中有民眾上(9)月30日前往南方澳遊玩,到南天宮參拜媽祖,當時用手機拍下南天宮媽祖影像,事後查看影片看到畫面中出現長達近一分鐘的異常閃爍,沒想到隔天就發生斷橋,讓人不禁產生諸多聯想。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南方澳大橋坍塌,造成多人傷亡。(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中有民眾上月30日參加里鄰自強活動到南方澳遊玩,當進入南天宮參拜媽祖時,拿手機錄下南天宮媽祖影像,豈料事後查看,全段影像中出現一分鐘左右的閃爍,但是同一支手機拍其他影像正常,尤其當時宮內燈光並無閃爍,而且拍攝前還特別請示媽祖以示尊重,不解為何會出現閃爍,而隔天就發生大橋坍塌意外,讓他忍不住納悶媽祖是不是想表達些什麼?
 

由於南方澳大橋就在南天宮附近,他只是想哪這麼巧的事,但也心頭一震,不過這也純粹是他個人的猜想,並無定論。記者詢問相關3C專家和攝影愛好者,也都沒辦法解釋這個現象,不了解為何影像會出現閃爍。

 

▼民眾認為是媽祖保佑。(圖/翻攝自南方澳南天宮金媽祖臉書)

 

另外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斷橋事件發生後,下午有一名剛退伍不久的男子和媽媽帶水果來感謝媽祖,他向南天宮廟方表示,因為工作關係已經來往過南方澳大橋數次,怎知就在橋坍塌的幾分鐘前,突然有個念頭阻止他上橋,過沒多久橋就坍塌了,他自覺是媽祖救了他,於是前來感謝神明。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南方澳南天宮金媽祖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剛花1千萬改善!南方澳大橋21年前恐怖巧合曝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