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宛如台版無間道!貓霖幫吸收法律系高材生考司法官

2019/09/04 20:29 字級:
讀稿
宛如台版無間道!貓霖幫吸收法律系高材生考司法官

桃園龍潭今(4)日下午發生一起槍擊案件,一名男子遭兩名槍手埋伏,男子頭部、頸部中彈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這次被槍殺的老大「江宗霖」過去在桃園地區自創「貓霖幫」,由於手段兇殘打出名號,為了壯大幫派還像電影「無間道」演的一樣,不僅吸收法律系高材生,提供金援讓他考取司法官,也找來當時的警察聘為副幫主,一旦有風聲就能立刻反應,避免涉入司法問題。

YT廣告

 

▼貓霖幫幫主遭人連開6槍,當場死亡。(圖/東森新聞)


電影無間道:「祝你們在警察部一帆風順。」


電影無間道描述黑道大哥安插人馬進入警察單位,但電影情節並非虛構,在台灣台版的「無間道」也在桃園上演。


▼江宗霖曾找來在北縣警局擔任刑警的薛姓男擔任副幫主。(圖/東森新聞)


電影無間道:「我三年之前,三年之後又三年。」


當時橫行桃園的「貓霖幫」幫主江宗霖首開先例,不僅先將各派幫眾分門別類,除了幫主、副幫主外,還有護法、軍師、行動組長以及動武的手下,其中軍師這塊最用心培養,找上當時畢業於輔大法律系的畢業生「黃姓男子」,先邀請他進入律師事務所內,看中他的才華後利用金錢跟美色再叫他報考司法官,提供豐厚金援,只要任職後拿到內部資料就能作為暴力集團下的保護傘,除此之外連警察都是他鎖定目標。


電影無間道:「我以前沒得選擇,我現在想選擇做好人。」


除了鎖定高學歷份子,貓霖幫也曾經重用在北縣警局擔任刑警的薛姓男擔任副幫主,警職資歷知道偵辦手法,避免涉入司法問題,從司法官到警察,一連串都是他的人,有消息就能立刻通報,會這麼做不是沒道理,貓霖幫過去從桃園龍潭的石門山發跡,從一開始的強佔地盤收保護費,之後卻是動刀動槍,手段兇殘,因此打響名號,但在2005年遭到瓦解並且依法起訴,但整個手法,當時震驚社會,現在昔日兇悍的貓霖幫,幫主遭到槍殺,過去縝密的犯罪結構,培養內線企圖干預司法,種種策略也被攤在陽光下。


▼貓霖幫動刀動槍,手段兇殘。(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