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6歲清苦嬤離世 留8個年幼孫子...副議長急救

2019/09/04 20: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96歲清苦嬤離世 留8個年幼孫子...副議長急救

苗栗後龍一名高齡96歲的魏家阿嬤,子女早逝,與因病無法工作的孫子及8名年幼曾孫居住在簡陋房屋,靠著微薄的低收入補助生活,但近日老奶奶離世,家裡籌不出喪葬費,苗栗縣副議長李文斌聽聞,立刻到現場協助,並募得12萬元幫助一家度過難關。

YT廣告

李文斌在臉書上透露,魏家阿嬤的子女跟女婿皆早逝,阿嬤獨自拉拔兩個孫子長大,但是其中一個孫子在離婚後入監服刑,留下8個小孩,最大年僅16歲、最小的只有7歲。大孫子因健康不佳,只能待在家裡與奶奶一同照顧年幼孫子。奶奶一家靠著低收入補助過活,生前省吃儉用,一家生活清苦,但彼此沒有怨言,緊緊守在一起。

 

▼魏家阿嬤一家生活清苦,仍緊緊守在一起。(圖/翻攝自李文斌 臉書)

 

然而阿嬤日前過世,原本生活就相當困難的他們,頓時陷入困境,無法負擔喪葬費用。李文斌得知後,第一時間募集了12萬元,並在里長的陪同下,於4日上午前往魏家住處,將這筆捐款給喪家,盼解決燃眉之急。

 

▼魏家阿嬤日前過世,一家陷入困境,籌不出喪葬費。(圖/翻攝自李文斌 臉書)

 

李文斌表示,希望能拋磚引玉,助一家人度過難關,未來也會持續關注孩童的生活,並願辛苦的祖母能放下所有牽掛,「化作天上的星星,護佑家人。」目前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已經介入,減免8名孩童學雜費,並將其列為保護案件,將持續給予協助。

 

(封面圖/翻攝自李文斌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烏來童遺體前問:想去爸爸家嗎?擲筊結果父淚崩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