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同學嬉戲打翻熱水!女童遭燙傷 家長控未通報

2019/09/03 16:34 字級:
讀稿

才剛開學,苗栗縣就傳出小學生被熱開水燙傷意外!一名國小二年級女童,2日中午準被放學時,幫同學倒了一杯熱開水放在桌上,疑似因為同學互相嬉戲不小心打翻熱水,導致小二女童大腿內側和腹部二度燙傷,一度傳出校方沒有主動通報,但校方澄清,第一時間由校護協助處理傷事後,立即通知家長帶往醫院就醫,對於飲水機熱水使用安全,將會加強宣導。

YT廣告

小女童的右大腿二度燙傷,起了好幾顆大大小小的水泡,甚至有的部分已經脫皮就連腹部也被燙的紅腫,媽媽看了實在好心疼,才開學第一天,女兒就被熱水燙傷送醫。

 

▼小女童的右大腿二度燙傷,起了好幾顆大大小小的水泡。(圖/東森新聞)

 

女童母親謝太太:「我女兒昨天回來,就一直說好痛、好痛。」

 

開學當天,就讀國小二年級的謝姓女童,為了幫同學倒水,到飲水機裝好熱開水後,回到教室把熱水放在桌上,當時剛好有同學在教室內玩耍,不小心撞到桌椅打翻熱開水,沒想到直接潑灑到女童身上。

 

▼飲水機裝好熱開水後,有同學在教室內玩耍翻倒開水。(圖/東森新聞)

 

國小學務主任李忠政:「幫前面一個男生裝水,裝完水放到桌面上,可能因為他們玩耍還是嬉戲當中,不小心打翻,水流下來燙傷小朋友。」


家長一度質疑校方沒有及時通報,不過校方表示,女學生在12點20分被開水燙傷,學校校護立刻進行沖水冰敷處理,並且通知家長,大約10分鐘後女童母親就到學校,之後由校方人員和家長,一起將女童帶往前往醫院治療,原本以為只是紅腫,但到院後女童,大腿內側卻出現二度燙傷的情況。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因為在保健室當下,小朋友的皮膚有紅腫的現象,到醫院就稍微有起水泡狀況。」
 

女童母親表示,目前先讓女兒在家休息,燒燙傷至少要半年才能完全恢復,希望不要留下疤痕,教育處已經派人到學校調查 ,要了解校方處理過程有沒有缺失,校方強調 ,飲水機的熱水都有安全鎖,就是避免學童自己去倒熱水時被燙傷 ,會再加強宣導避免再次發生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