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超跑王!陳風廷父子設騙局 3部曲捲27億

2019/09/03 08:36 字級:
讀稿

低收入戶卻能搖身變富二代,陳風廷跟父親兩人聯手,有計劃的設下騙局3部曲,先是透過父親開藝品店的人脈,對外推高級古董買賣投資方案,再虛偽增資開空頭公司,推出穩賺不賠超跑投資案,又刻意跟政商名流合照炒知名度,都讓外界深信父子檔擁有雄厚的財力資本,成功吸金捲走27億。

 YT廣告

 

年紀輕輕卻擁有一堆超跑,但其實陳風廷跟母親一起住在彰化縣,還被縣政列為低收入戶,卻能輕鬆捲走27億,這場驚人的騙局,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3年前陳風廷剛滿20歲,就到台中找開藝品店的父親,他假扮富二代,透過父親的人脈,讓外界誤以為他擁有對古董超跑等奢侈品投資的資金能力,進而參加他的投資方案。

 

▼透過父親的人脈假扮富二代,讓外界誤以為他有雄厚的投資資金。(圖/東森新聞)

 

投資骨董專案被害人陳小姐(2019.03.21):「那時候他在台中市那邊有開超跑店,就覺得說應該不會假到哪裡去。」

 

陳風廷後來又開設府京建設開發空殼公司,要父親當人頭董事長,還虛偽增資,大量招募業務人員,從2016年起到今年3月止狂推14個投資專案,父親又配合兒子再虛偽出資1千萬元,成立執夢國際公司,讓外界深信父子檔擁有雄厚的財力資本。

 

陳風廷多次開超跑記者會,大炒知名度爭取高曝光量,也曾跟藝人林志穎合照,就連林佳龍要競選連任市長時,父親還是南瑤宮後援會的會長,就是要營造政商關係良好方便吸金。

 

▼陳風廷多次開超跑記者會,大炒知名度。(圖/東森新聞)

 

▼林佳龍要競選連任市長時,父親還是南瑤宮後援會的會長。(圖/東森新聞)

 

陳風廷父親鹿港鄰居(2019.03.21):「唉呦,他們根本沒有再做什麼(事業),他們不是本地人,是從基隆跑路來這邊的,說他是富二代讓更多人去投資,更多人被傷害,昨天我又聽人家說什麼,有8個人在台積電,(也投資)就1千多萬了。」

 

陳姓父子倆聯手,設下騙局3部曲,有組織、有計畫的吸金詐騙,原本的低收入戶,被成功包裝成外界眼中的富豪好野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