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強隧道區間測速上路 首日開出376張超速罰單

2019/09/02 15:33 字級:
讀稿

台北市自強隧道,昨天(9/1)開始實施區間測速執法,以平均速率計算民眾進出隧道的時間,只要時速超過60公里就會開罰,根據統計上路首日就開出了376張罰單,甚至有駕駛以時速106公里高速通過隧道被加重處罰,最重可以開罰兩萬四千元,警方也表示未來將擴大實施範圍,包含市民高架以及辛亥隧道都是可能裝設的地點。

 YT廣告

 

上班時間車來車往,連結台北市士林與大直的重要通道自強隧道,去年七月,曾經發生富少游瀚甯,高速炸隧道導致2死3重傷的嚴重意外,為了防治超速競速,九月份開始實施區間平均速率測速的科技執法。

 

▼去年七月,發生富少游瀚甯高速炸隧道導致2死3重傷的嚴重意外。(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自強隧道9月1號開始實施區間測速,但是到底以正常速度,通過隧道需要花多少時間呢,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我們實際測試,如果以時速50公里通過隧道的話,需要的時間是1分02秒,那到底低於幾秒,才有可能會被開罰呢。」

 

▼自強隧道9月1號開始實施區間測速。(圖/東森新聞)

 

根據台北市交大統計,自強隧道南往北長度917公尺,進出時間如果低於55秒,或是北往南長度859公尺通過時間低於51秒,就已經超速,得要開罰1200元到2400元的罰鍰,9月1日上路首日,就有不少民眾違規遭到取締,光是超速就有376件,跨越雙白線則有13件,上路後首張罰單是凌晨0點43分,一輛機車從士林往大直方向,時速68公里遭到開罰,至於速度最快的則是在凌晨4點45分,一輛轎車以時速106公里通過隧道,被加重處罰

 

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陳明志:「我們會依照嚴重的違規來處罰,可能是處罰6000到2萬4的罰鍰。」

 

根據統計,過去測試期間平均單日違規數高達1977件,上路後已經大幅降低為376件,降幅高達81%,除了測速之外,跨越雙白線也是新的取締重點。

 

台北市交通大隊警員:「他車子過去,他有在中間做切換,就會被設備偵測到。」

 

▼台北市交通大隊長表示,可能是處罰6000到2萬4的罰鍰。(圖/東森新聞)

 

透過最新的科技執法設備,車輛經過鏡頭就會被鎖定,一旦跨越雙白線,違規行為就會被側錄,進行開罰,嚴正執法就是要維護自強隧道行的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