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患控針灸害氣胸 診所:不一定是侵入性氣胸

2019/09/02 15:22 字級:
讀稿

新北淡水發生醫療糾紛!一名黃小姐控訴,到中醫診所針灸,回家後發現呼吸困難送急診,才發現是氣胸,並且三分之一的肺已經塌陷,懷疑是針灸造成。黃小姐怒控診所,事後態度非常差,面對控訴,診所則回應表示:「『自發性』或侵入性氣胸都有可能」,目前雙方都已向對方提告。

 

YT廣告

虛弱躺在病床上,右胸側面還插著引流管,想到當時被診斷出氣胸,有生命危險,黃小姐氣憤控訴,懷疑是到中醫診所針灸,才會讓她在鬼門關前走一遭。

 

黃小姐:「我是從右邊,右腳開始,一直扎,扎到我的背,扎到我的手,回到家的時候,我就已經呼吸困難了,連呼吸都會痛,他(醫生)很緊急跟我說,你已經有三分之一的肺都已經塌掉了,要趕快做緊急的肺插管引流。」

 

▼黃小姐控訴中醫診所態度不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上個月14號,黃小姐因為背部痠痛,到中醫診所看診針灸,當天中午就覺得胸口痛,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回家後呼吸逐漸困難,緊急送急診插管住院,事後康復出院,黃小姐曾到中醫診所談和解,但她控訴對方態度,讓她無法接受。

 

黃小姐:「她(負責人)跟我說,去看妳的片子,你是左胸氣胸吧,可是我是幫妳扎右邊耶,我就跟她說我是右邊氣胸,(負責人說)一是吃藥,二是插管,是妳選擇要插管的,然後我聽到她講了這句話,我整個人爆氣。」

 

▼中醫診所負責人表示,自發性跟侵入性都可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醫診所負責人:「她之所以會去馬偕,還是我們小姐告訴她說,還是到大醫院一趟好了,為什麼她上面寫(和解金)7萬塊對不對,我們醫生說零頭就不要了,當個救助就給7萬。」

 

遭到指控,中醫診所負責人出面回應,至於黃小姐質疑,氣胸為針灸所引起,負責人則是這樣說。

 

中醫診所負責人:「我沒有推卸責任喔,連醫生都說,自發性跟那個(侵入性),是兩種都可能。」

 

中醫診所表示,已經交由律師來走法律程序,黃小姐也說 將提告診所,醫療糾紛,雙方各說各話,只能交由司法釐清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