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部邀11外送業者 討論颱風停班不外送

2019/08/31 15:57 字級:
讀稿

日前UberEATS因獎勵金制度傳出罷工,引發外送員到底是僱傭關係還是承攬爭議,對此勞動部長表示,已經找來11家業者喝咖啡,當中有4家表明,跟外送員就是承攬關係,不過如果有外送員申訴,勞動部表示,仍會依個案認定,也強調業者應該加強外送員的勞動安全!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外送平台服務最近正夯。(圖/東森新聞)


颱風天許多人不想出門,會想透過外送平台叫餐,不過外送員多半都騎機車穿梭大街小巷,如果遇到大風大雨,相當危險。


▼外送員多半都騎機車穿梭大街小巷,如果遇到大風大雨相當危險。(圖/東森新聞)


勞動部職安署,29號邀請11家業者「喝咖啡」,包括Ubereats和foodpanda以及麥當勞、肯德基等等業者,都同意只要地方政府因天然災害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就會停止外送作業,不過跟外送員的關係究竟是雇傭還是承攬,當中foodpanda 、UberEATS、 Lalamove啦啦快送,還有戶戶送都自認和外送員是「承攬關係」,比一比如果是僱傭契約適用勞基法,雇主必須要替員工保勞保,每日工時不得超過8小時,還有職業災害可申請金額給付。但如果是承攬契約,則沒有勞健保跟職災補償。


▼外送員在天候不佳時出勤相當危險。(圖/東森新聞)


對此,外送員如果有明確事實到勞動部申訴,勞動部會視個案認定是否為僱傭關係,是雇傭或是承攬,並非業者說了算。


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表示,已請關係司邀集平台業者,了解與外送員的「僱傭關係」,要求加強外送的安全保險 , 職安署預計在9月底以前,制定「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將「颱風天禁止外送」納入,勞動部也建議以「承攬關係」,派單給外送員的外送平台業者,應該分擔外送員保險的保費,加強外送員保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