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追毒蟲殉職!警政署拍宣導影 加強攔檢安全

2019/08/29 14:37 字級:
讀稿
警追毒蟲殉職!警政署拍宣導影 加強攔檢安全

31歲的英勇警察薛定岳為了追毒蟲殉職,曾任警政署長的新北巿長侯友宜和各界人士紛紛表哀悼,警政署長陳家欽除了表達悼念之意,也希望加強立法,減少員警傷亡發生。

 

 YT廣告

警政署育教影片:「先生小心,啊,員警執勤攔檢經常發生事故,因此警政署特別製作影片,強化警察執勤時的安全意識。」

 

警政署育教影片:「當車行愈速,則辦識或觀察事物的效果也愈差,也就是視野角度愈小。距離對方愈近,表示你愈容易追上對方,但這同時也代表你,沒有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雖然安全觀念一再宣導,不過真正執勤時,嫌犯就在眼前,十萬火急當下,多數員警恐怕很少想到自身安全,薛定岳員警因為追捕嫌犯殉職,消息傳出引起各界關注悼念。

 

▼英勇警察薛定岳為了追毒蟲殉職,曾任警政署長的新北巿長侯友宜和各界人士紛紛表哀悼。(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108.8.28):「我們真的很痛心喪失了,最優秀的我們的警察同仁,那對於事後他的撫卹以及照顧,我也請我們的警察局跟警政署要全部給他撫卹。」

 

曾任警政署長的新北巿長侯友宜,特別表示會請警政署從優撫卹,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發文表示哀悼,呼籲所有警察執勤時記得,家人在等你回家,一定要安全下莊。

 

警政署長陳家欽深夜在臉書感傷發文,附上任務結束了定岳的黑白照片,也希望將來能加重法律刑責和制裁力道,效嚇阻攔檢不停,造成員警傷亡的不幸事件。

 

事實上和薛定岳警專同期,在苗粟任職的員警李柏毅,九年前也因為追捕交通違規嫌犯時,發生事故殉職,如何防止相同悲劇一再發生,除了員警提高安全意識,相關立法嚇阻攔查逃逸,也是刻不容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