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河床、溪邊漂流木別亂拿!林管處:屬國家財產

2019/08/27 08:52 字級:
讀稿
河床、溪邊漂流木別亂拿!林管處:屬國家財產

白鹿颱風過境,大雨造成不少山區的崩落土石,夾帶大量樹木沖入河床,不過要提醒觀眾朋友,這些漂流木還是屬於國家管轄財產!花蓮縣林管處在25日跟警方冒雨出動巡邏,在銅門木瓜溪跟萬里溪發現有人盜取漂流木,當場查扣機具跟珍貴林木!

 YT廣告


▼颱風過境,山區土石崩落,連帶大量樹木被沖入河床。(圖/東森新聞)


警方:「你知道這是什麼木頭。」


男子鬼鬼祟祟,被花蓮林區管理處巡山員跟員警逮個正著,因為他正在花蓮萬里溪橋下游,以推土機盜取河床上的珍貴林木,被當場查扣工具跟滯留木數量總計17枝,市價約3萬多元,警方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林木珍貴,隨意撿取恐會觸法。(圖/東森新聞)


另一起,是另名男子在木瓜溪銅門大橋上游拿工具切割漂流木。


警方:「你給我放好,拜託一下,在哪裡就在哪裡,你的工具,漂流木不能拿你知道嗎。」


河床上漂流木總共有3塊被切下來,當場遭警方查獲。


保七第九大隊副大隊長梁智先:「我們破獲的兩件,在颱風過境之後,花蓮的溪床都會暴漲,通常都會將山上珍貴林木沖刷到河床,竊嫌會來竊取珍貴林木。」


觸犯森林法50條可判6個月以上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萬元到300萬罰金,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依照森林法跟漂流木撿拾程序,在颱風過後需要土地管理機關一個月內註記、清運後,再由地方政府公告,開放撿拾的區域,而且只能用手撿,不開放使用機具,詳細開放時間可到縣政府公告中查詢,警方呼籲,切勿自行撿拾或搬運,以免觸犯森林法。


▼花蓮林區管理處會在清運後,開放撿拾林木的區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