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案吳宗憲、張恆嘉百萬交保 收押1月重獲自由

2019/08/27 08:33 字級:
讀稿

國安局私菸案,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13人,少校侍衛官吳宗憲、張恒嘉已經被押1個月,台北地院昨天(26日)開羈押庭,決定是否接續羈押,2人開庭時否認犯罪,說不知行為違法,吳宗憲強調是辦好長官交代的事,最後法官裁定兩人各以1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海、出境!

 YT廣告

 

▼國安局私菸案少校侍衛官吳宗憲、張恒嘉已經被押1個月。(圖/東森新聞)

 

警方:「借過一下,謝謝。」


記者:「有什麼想說的嗎?」

 

私菸案,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以及張恒嘉雙雙遭北檢起訴,台北地院26日開羈押庭,最後裁定兩人各以1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台北地院最終判決,兩人各以100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


私菸案被告吳宗憲:「謝謝各位關心,正義還是需要你們幫忙伸張好不好,謝謝,好不好,謝謝喔。」


記者:「辛苦了,要不要說一下?」


吳宗憲委任律師:「既然正義需要伸張,以後法院會公開公平公開審理好不好,謝謝,謝謝謝謝。」

 

律師直呼交保100萬元太高了,不符合比例原則,家屬則默默走在後頭。


▼吳宗憲委任律師認為,交保100萬元實在是太高了。(圖/東森新聞)


能交保的關鍵可能就在,吳宗憲開庭時認為自己無意犯罪,只是根據前輩慣例幫忙訂菸,從2018年參加同慶專案時,海關、航警都知道,他們買什麼也沒阻止,才會認為這是合法的事,更相信華航提供的商品是合法的,沒有從團購免稅品中賺到任何錢,強調身為中華民國職業軍人,只是想做好長官交付的任務,希望法官能還他清白。


張恒嘉則說不知道行為違法,以為是特別禮遇,對此,檢察官黃偉反駁,認為除了這次專案,還有2017、2018年,甚至2019年3月專案目前都還在調查中,其中2018年8月的團購名單還沒有找到,恐怕有隱藏被告,加上還原吳宗憲手機發現曾刪除對話紀錄,可見他有勾串滅證之虞,建請法院續押禁見,不過最後法官裁定,各100萬元交保,讓兩人能返家過中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