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次400!通知洗水塔竟是詐騙 至少6住戶受騙

2019/08/20 16:12 字級:
讀稿

疑似出現「洗水塔詐騙」,民眾回家時發現門口貼了一張通知說,住家的水塔預定要清洗,但洗水塔時,貼通知的男子雖然拿著工具上樓,卻沒有清洗水塔,就向居民堅稱他有洗並要收費,讓網友憤怒表示「記得提醒一下家中長輩這是詐騙別答應阿」。最近有詐騙集團疑似鎖定老舊公寓張貼清洗水塔公告,說一次清洗費用400塊,有住戶給了錢,事後卻發現根本沒有清洗,這個詐騙集團相當大膽,事後還回來說有些住戶沒給錢,要回來收錢,聽到民眾通知警方,嚇得立刻掉頭就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掀開水塔口幾乎沾滿黃色淤泥,老公寓到了一定時間,就要清洗水塔,只是現在卻疑似有人利用洗水塔名義來騙錢。


▼前幾日有人上門收費聲稱清水塔,但水塔口卻依舊沾滿黃色淤泥。(圖/東森新聞)


黃色宣傳單只寫著水塔清潔通知書還有日期,清洗費用一次400塊,但沒寫公司行號,真的有住戶相信還付了錢。


▼詐騙嫌犯在黃色宣傳單上寫著水塔清潔通知書和日期後,貼在大門。(圖/東森新聞)


住戶:「水塔洗好了,一戶400,400塊我就給他了。」


住戶:「覺得人家洗水塔都有水流下來,他們都沒有。」


新北市新店文明里里長卓振添:「住戶說里長是不是你叫的,我說我沒有叫阿,他說好像沒洗耶。」


錢給了,水塔卻沒洗,這才知道上當,住戶說以往都是熟悉的鄰居主動找人清洗,得到大家同意再收錢,原本以為這次又是哪個熱心鄰居,每次收費400元,至少有6戶住家被騙。


新北市新店文明里里長卓振添:「三天後他又來時候,我們就在等他,他來的時候要收錢,說有的人還沒給他,我們就說我們不給,我們有報警,他們就掉頭就走。」


受騙的就是新店這一帶老舊公寓,嫌犯六月底先貼一張傳單,上面寫著7月5日要來洗水塔,奇怪的是沒幾天又把同一張傳單改了日期貼到隔壁戶,時間到了,有2台機車載著四個男女,手裡拿著水桶、掃把、水管等清潔用具,說來洗水塔,不只新店,台北市文山區也有住戶樓下張貼同樣訊息,懷疑是同一集團進行詐騙。


▼沒幾天後,嫌犯又把同一張傳單改了日期,再貼到隔壁戶。(圖/東森新聞)

 

我打關鍵字是洗水塔詐騙,可是為什麼會確定它是一模一樣,是因為它上面的紙跟我家貼的紙是一模一樣。


住戶懷疑是同一批集團進行詐騙,把相關訊息貼在 一樓提醒大家小心。


警方也提醒,這樣行為已經觸犯詐欺罪,但目前還沒有住戶正式提告,民眾想洗水塔要先和清潔公司訂好契約才能避免被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