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請喪假遭刁難!交死亡證明不夠 網怒:要看大體?

2019/08/13 15: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請喪假遭刁難!交死亡證明不夠 網怒:要看大體?

也太不近人情了!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及家庭都會遇上的課題,根據《勞基法》規定,若家中有人過世,勞工可向雇主請6天喪假,工資照常發給。一名女網友表示,由於外婆過世必須請喪假,已交出訃聞和外婆死亡證明,然而卻遭公司人資刁難,要求原PO還需出示另外2項證明,氣得她怒問:「家裡沒死過人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女網友外婆過世,公司請喪假。(示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發文,表示因外婆過世必須請喪假,雖然知道每間公司要求的證明文件不同,但公司不僅要求她須出示訃聞和死亡證明,還要連同她母親的戶口名簿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一併繳交,氣得她怒發文抱怨「真心覺得太超過了!」


▼女網友請喪假遭公司人資刁難。(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們熱議,許多人替原PO抱不平,「這是甚麼爛公司,要不要押著他看大體,他才會心服口服」、「要不要連骨灰罈都要」、「要不要請公司去瞻仰遺容算了」、「難不成還要請外婆晚上去夢裡說明請假事由嗎」,甚至看不下去,請原PO公布公司名稱。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可能公司覺得訃聞可以造假,所以才會要求這麼多」。

 

▼女網友請喪假遭公司人資刁難。(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父過世請喪假 帶家人散心…遇抓耙子他下場慘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