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摔死3月嬰!葛西健二「過失致死」獲緩起訴、另繳5萬罰金

2019/08/12 21:23 字級:
讀稿

日本藝人葛西健二去年抱著女兒掛急診,卻被院方發現女嬰身上多處瘀傷最後搶救不治,一度被認為是虐嬰,不過北檢偵結確認是新手爸爸一手泡奶、一手抱女兒,當時女兒哭鬧,2度差點摔落在地,他緊急在半空中抱住女兒,高速甩動加撞擊鎖骨,釀成悲劇。因此改以過失致死罪嫌,對葛西健二作出緩起訴一年處分,上繳國庫5萬罰金。

 YT廣告

 

帽子口罩外套全身包緊緊,來台發展17年的日籍藝人葛西健二摔死自己3月大女兒,台北地檢署懷疑葛西涉有虐嬰重嫌,但偵查終結排除虐嬰,是新手爸爸照顧不周,導致女兒喪命。

 

▼帽子口罩外套全身包緊緊,來台發展17年的日籍藝人葛西健二摔死自己3月大女兒。(圖/東森新聞)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本署檢察官予以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條件為期間一年,被告另得再緩起訴處分確定之後,6個月內,向公庫支付5萬元罰金。」

 

檢察官偵查後發現,葛西平日把女兒抱緊緊,和女兒總是開心合照po上臉書。

 

▼葛西平日把女兒抱緊緊,和女兒總是開心合照po上臉書。(圖/翻攝自 葛西健二臉書)

 

去年8月葛西左手抱女兒右手忙泡奶,連續2次女兒哭鬧往後仰,差點讓女兒摔落在地,緊急在半空中抱住,也因此女兒頭部先後2次撞擊葛西鎖骨導致休克,緊急送醫搶救,醫院發現嬰兒的中樞神經軸突嚴重損傷併發腦水腫,搶救4天宣告不治。

 

▼日本藝人葛西健二去年抱著女兒掛急診,卻被院方發現女嬰身上多處瘀傷最後搶救不治。(圖/東森新聞)

 

但檢察官不相信,還請葛西夫妻倆驗尿做禁藥測試,但隨著相關報告出爐確實與葛西口供吻合,因此從原本最重處無期徒刑的妨害幼童發育罪,改成以最重僅5年徒刑的過失致死罪做緩起訴處分。

 

但檢警坦言,女嬰撞鎖骨喪命「實屬罕見」,醫生也說 高速搖晃又加撞擊鎖骨可能釀成遺憾。

 

亞東醫院一般神經內科主任甄瑞興:「說實在這種高速甩動喔,也會產生腦部重創,這種情形下,他雖然不是直接撞擊,但還是可能會造成腦部出血受傷。」

 

如今確定葛西健二沒有虐嬰,但新手爸爸的悔恨與心痛,恐怕一輩子刺在心裡。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 葛西健二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