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氧氣瓶耗盡!夫與妻共享 離岸50公尺溺水亡

2019/08/06 1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氧氣瓶耗盡!夫與妻共享 離岸50公尺溺水亡

新北市一對洪姓夫妻,昨(5日)到基隆市潮境海域潛水,卻發生溺水意外,丈夫搶救後不治。參與救援的潛水教練說,洪男被救起時潛水裝備沒卸下,可能是太緊張才忘記這個保命工作。專家也提醒,如果要到陌生的地方潛水,要先請當地的嚮導,有了幾次經驗、了解下海跟上岸的地方,再自行潛水較為安全。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根據《聯合報》報導,洪男從事電子業,洪妻是老師,夫妻倆是第一次到潮境潛水,兩人為散客,未找教練團,妻子的潛水經驗較丈夫豐富。洪妻告訴救援人員,潛水過程中,丈夫發現氧氣瓶耗盡,她的還剩下一半,便和丈夫兩個人輪流使氧氣瓶浮上水面。當時距離岸邊約百公尺,兩人決定一起游回岸邊,但丈夫疑似體力不支,在距離岸邊50公尺處溺水往下沉,她一人無力救援,急忙對岸邊呼救求助。岸邊其餘穿戴好裝備的潛水同好見狀,立刻下水救人,其他人則去拿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待命。但是洪男上岸時已無呼吸心跳,實施心肺復甦術跟AED都未能救回,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接手救援,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林姓教練表示,洪男被救上岸時,負重裝備還沒卸下,可能是緊張忘記這個保命動作,導致體力不支,無法游泳往下沉,他呼籲民眾如果要到陌生的地方潛水,一定要請當地的嚮導,有了幾次經驗後,再自行潛水。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專家對此提出一些潛水遇到危險時的自救方法,包括要時刻訓練技能,增加經驗豐富性,並熟知自己的裝備,要明確知道自己裝備的用途,也不要帶多餘的裝備下水、如果在水下遇到危險,記得一定要保持冷靜,唯有保持冷靜,才能有效思考,順利解決困危機。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忘情浮潛1小時!她冒巨型水泡…一破狂流汁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