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鎖定空氣槍、模擬槍 憂易改造成犯罪工具

2019/08/01 10:02 字級:
讀稿

賣生存遊戲槍枝的賣家竟然私底下改槍牟利,警方最近執行肅槍專案破獲兵工廠,起獲多把改造槍支,但其中警方破獲一個玩具槍賣家,竟然合法掩護非法提供改槍服務,一把千元的玩具槍改造之後以上萬元賣出。警方說,這類槍枝改槍門檻低,近期已經查緝好幾把,未來將研擬修法,就怕槍枝流入市面。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警方近期破獲兵工廠,起獲多把改造槍支。(圖/東森新聞)


警方:「上膛的時候他就能擊發。」


砰的一聲,警方手中的這把模擬槍經過改造,殺傷力強,這些都是現今不法份子鎖定的熱門改造槍款。


警方:「開門,快點。」


警方從7月24日開始,一連破了多起不法槍械案,掃蕩5處兵工廠,查緝非法槍枝78支,一共逮捕66人,當時掌握多處線報,一進屋搜索果然大有斬獲,現場除了改造槍枝外,更讓警方頭痛的是其中一家位在林口的生存遊戲店,竟然用合法掩護非法,專門改造空氣手槍,他們先在市面上購入一把約一千多元的空氣手槍,經過個人技術改造,裝上氣閥、彈簧,就成了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槍枝,一轉賣就能販售至少上萬元,等於是暴利。但除了空氣槍外,像是這樣的模擬槍、操作槍也被視為查緝重點。

 

▼一家位在林口的生存遊戲店,竟非法改造空氣手槍。(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鑑識科警務正高建成:「最明顯一個差異就是槍管的部分,放在一起的話,就可以看到其中一把槍管已經貫通,它就有發射彈頭的能力。」


模擬跟操作槍本身就有一定樣態,嫌犯先把槍管打通,接著裝上撞針就能打擊底火,改造門檻相當低。

 

刑事局鑑識科警務正高建成:「最主要改造部位就是這兩個地方,這兩個地方很容易改造,所以現在市面上很多都是拿這個來改造。」

 

▼改造空氣手槍具有殺傷力,一隻最高可轉賣上萬元。(圖/東森新聞)


由於這些槍枝取得容易有心人士,刻意改造後,不僅降低門檻,更能規避重刑,因此警署也擬定要求修法,畢竟改造槍枝,若輕易取得改造,對治安顧慮這影響真的太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