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上層指示!買近1100條免稅菸 竟是校級軍官

2019/08/01 09:12 字級:
讀稿

北檢持續大動作約談!今天(31日)新北市調處首度對10多名華航基層進行約談外,檢方另外再對國安局13人進行訊問,至今約談人數已經破百人!隨著團購名單曝光,購買千條免稅菸的大戶,東森新聞獨家掌握是名校級軍官,而且還是具名購買一次買這麼多,是要轉賣牟利?還是上層指示代購,都是檢方偵辦重點!

 YT廣告

▼新北市調處約談華航基層,全力追查私菸案的真相。(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新北市調處全力配合檢方調查,31日一早便派調查官出門約談涉案人協助釐清案情。」


派出十多名調查官,首度對華航基層10幾名專機免稅品採購人員進行約談,除了新北市調處支援趕調查進度,北檢可沒鬆懈,31日另外對13名國安局人員展開訊問,包含訂購名單上的人以及幫忙代購,甚至沒買但知情的一個都不放過,走私菸風波延燒第十天,約談人數已經破百,隨著團購名單曝光,加上總統府公布統計數量,檢調一路往上追,追出千條大戶。


▼購買千條免稅菸的大戶,竟是一名校級軍官。(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東森新聞獨家掌握,買近1100條免稅菸的是一名校級軍官,而且還是具名購買。」


用真名、非綽號,一人購買千條香菸,檢不排除有上層指示,另外考量香菸保存期限短,幾乎不可能自用,懷疑是要轉賣,以免稅菸一條約700元換算,1100條要77萬元轉賣的話,利潤約55萬,是不是有私梟介入都是偵辦重點,此外第二大宗就是購買約900條的上士駕駛劉尊彰,當初以50萬元交保,檢調放虎歸山,恐怕也是想藉此追查劉尊彰跟誰接觸,是否有高層叫他買。

 

▼檢警懷疑有上層指示要求軍官購買,有不排除是否想要轉賣。(圖/東森新聞)


不用全名用代號是考量軍人情治單位身分敏感,怕用真名代購洩露真實身分嗎,檢調將抽絲剝繭,追出這些人釐清案情。

 

這回首度約談華航基層,約談進度持續更新,不排除傳喚華航兩名高層以及前侍衛長張捷,展開走私菸案,追到底的決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私菸案延燒!藍委砲轟:綠營寄生華航人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