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控強占法定用地 老街知名米苔目:合法承租

2019/07/19 12:35 字級:
讀稿

新北三峽老街一間知名米苔目店,被附近社區住戶控訴「非法占用法定用地」,雙方官司已經打了7年多。面對指控,小吃店出面澄清說,有向一樓住戶合法承租,一審雖然被判敗訴,但二審的時候逆轉,雙方各說各話。

 YT廣告

 

▼小吃店向一樓住戶承租權狀。(圖/攝自 當事人臉書)


白衣男子火氣好大,對著小吃店店家不斷比手畫腳 ,大聲咆哮,小吃店店家也不甘示弱,拿出手機拍攝,到最後忍無可忍,雙方互相嗆聲。

 

發生在新北三峽老街的占地糾紛,雙方官司已經纏訟7年多,飽受爭議的法定空地,隱身在忠孝街的防火巷道旁邊,其中一名謝小姐,在臉書po文指控小吃店占地,但小吃店則表示說,這一塊法定空地,是向一樓住戶合法承租。


▼白衣男子對著小吃店店家不斷大聲咆哮。(圖/攝自 當事人臉書)


控占地住戶謝小姐:「社區的法定空地,不要被人家占用做廚房,不要給它(防火巷)設置鐵門,就是對全部的住戶,用來逃生跟防火的。」

 

遭控米苔目店家古先生:「他是一個雨遮,我們有所有權狀,是合法使用,那那個法定空地,他不是防火巷,那我們都是有留通道,都是沒有問題的。」


▼米苔目店家表示空地並非防火巷而是雨遮。(圖/東森新聞)


小吃店在地營業已經16年,生意非常好,這次遭控占地,他們拿出租賃契約強調一切合法,另外謝小姐指控有問題的鐵門,店家澄清不是他們設置的,是過去曾經有不肖人士,在防火巷吸毒和偷竊,才會建鐵門防範,附近住戶和業者都有鑰匙。

 

不過根據法律規定,法定用地的所有權人,是全體社區住戶,而非個人所有,也不能在空地上建設,但如果只是堆放雜物 並不違法,土地糾紛雙方各說各話,也傷害鄰里間和諧關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