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礦機違法吸金6億害女輕生 父按鈴控告

2019/07/17 20:56 字級:
讀稿
挖礦機違法吸金6億害女輕生 父按鈴控告

上個月底台中一名許姓女子,因投資法尼新創公司血本無歸,加上擔心恐涉及銀行法將面對刑期,不堪壓力選擇輕生。許爸爸號召受害者站出來,17號上午前往法尼新創公司總部及礦場所在地的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要替愛女還有超過兩千名的受害者討回公道。

YT廣告

 
一群人手上拿著還錢、查金流大大的版子,要法尼新創公司還錢,台北台中被害人,17號上午集結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


▼一群人高舉看板,要求法尼新創公司還錢。(圖/東森新聞)

 

許爸爸:「她往後的路都安排得很好,她想要被動收入才會參加法尼。」


帶頭按鈴的是許爸爸,他的30歲女兒上個月底,因百萬積蓄泡湯,加上參加期間拉了8個下線,擔心會涉及銀行法,賠了錢還可能得面臨刑期,不堪壓力選擇輕生。


許爸爸:「每個投資者都認為,這公司很有前景,很多人跟我哭訴說,他真的快撐不下去,所以我才決定站出來,為大家爭公平正義。」


▼許爸爸的女兒因投資血本無歸而輕生,按鈴控告法尼。(圖/東森新聞)

 

法尼新創從兩年多前開始號召,投資挖礦機,打出3%報酬吸引投資人加入,拉得下線還有獎金,不只如此,當時還包遊覽車,一車一車載去看礦場,介紹的有模有樣,還展示公司轉投資的實體產業,像咖啡廳、旅行社、外匯車、火鍋店,導致被害人深信不疑不停加碼,沒想到根本騙局一場。


委任律師 陳夏毅:「未來可能不只法尼的兩千多人,可能包括未來一些實體產業,都會出現集體倒閉的情況。」


法尼新創公司與投資人的合約中,用了很多關鍵字閃避法律責任,還讓投資人都掉到,恐涉及銀行法的圈套。


▼法尼在合約中閃避責任,讓投資人落入涉及銀行法圈套。(圖/東森新聞)


委任律師 陳夏毅:「竟然有人主張說,如果有招人、有分享的人,都會成為銀行法的被告,導致很多人都不敢站出來。」


法尼公司的受害者遍佈全台,預估超過2000人以上,總共受害金額超過6億元,有被害者表示,主謀不只田氏夫妻檔兩人,是集團式犯案,望檢方能將所有參與犯罪的人繩之以法,還他們一個公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