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靈柩蓋國旗!不捨告別承翰 父代領低頭拭淚

2019/07/16 13: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靈柩蓋國旗!不捨告別承翰 父代領低頭拭淚

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因處理自強號列車補票糾紛,遭鄭姓乘客持刀襲擊,仍奮勇制敵因公殉職,今天(16日)在嘉義市舉行公祭。在告別式中,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表彰其英勇行為,並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點主官,追贈行政院勳章,接著警政署長陳家欽則是追晉巡官職務,交到李承翰爸媽手上,並在靈柩上覆蓋國旗及警旗,而同仁則是以追思文感念為民犧牲的偉大情操,儀式隆重肅穆,場面莊嚴哀戚。

 YT廣告

告別式會場外看板上寫著「英勇善戰、無私奉獻」、「忠誠為民、秉公執法」等字,追念李承翰。李承翰的雙親上台接受追晉,從副總統手上接到獎狀的那一刻,爸爸忍不住悲痛情緒,不時低頭拭淚。

 

另外,告別式會場播放李承翰的生平影片,讓許多人都紅了眼眶。李承翰的同事在告別式上說,警察能給家人的時間已經太少,承翰即便工作再累也會陪伴家人,一有空檔一定會回家吃飯,這是他堅持的信念,「能和你一起共事真好」。還有同學不捨地說,到現在還不敢相信,四年前來自不同城市和夢想,來到高雄分局,就像是昨天才發生一樣,聊著升學、案件和工作,你轉身微笑的畫面,現在卻成最奢侈的畫面,「我們將帶著你的信念,繼續前進,繼續完成我們的夢想」,希望你在天之靈,保佑所有的警察弟兄執勤平安順利。」

 

▼李承翰靈柩上覆蓋國旗以及警旗。(圖/東森新聞)

 

至於,李承翰的91歲阿嬤直到幾天前才得知噩耗,之後就一直哭,在家人攙扶下,忍著悲痛,含淚走進告別式會場,令人感到相當心疼。告別式會場除了有親友、李承翰同仁外,還有許多民眾都自發性到場送別,致上最崇高的敬意,當儀式結束後,移靈車隊特地繞行至李承翰執勤地點嘉義車站做最後巡禮,全台火車也於11時40分同步鳴笛3秒致敬。

 

▼全台火車鳴笛3秒悼念。(圖/東森新聞)

▼李承翰阿嬤在家人攙扶下,哀傷地走進告別式會場。(圖/東森新聞)

 

台鐵152次自強號3日晚間發生警察被砍事件,一名54歲鄭姓男子逃票被發現,進而爆發激烈衝突,列車長請來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沒想到他竟遭鄭男持刀猛刺,當場肚破腸流,車廂地板都是血,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回顧事發當下,李承翰被砍後身受重傷,仍死命抵抗鄭男,避免傷到其他乘客,行為令人敬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悼勇警李承翰!全國列車11:40齊鳴笛致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